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90后力捧《战狼2》成为最卖座影片:颜值只是一时 价值才是永恒
2017-08-08 10:56:12 杭州网

    4天破10亿元、8天破20亿元、13天破34亿元……《战狼2》的票房超越《美人鱼》,成为中国电影票房冠军。此前,有人说“2017年可能没有再破10亿元国产片”,《战狼2》以一己之力打破了预言。

    是什么让《战狼2》势如破竹?是《战狼2》里的爱国主义情怀,是足以匹敌好莱坞大片的视觉特效,是主演吴京对于一位民族英雄的成功诠释,当然,也仰赖于飞速发展的市场和快速成熟的年轻观众。

《战狼2》剧照。

《战狼2》剧照。

    看完《战狼2》

    观众热血沸腾

    毫不夸张地说,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观众,撑起了《战狼2》票房的“半边天”。

    这是有佐证的:7月27日,《战狼2》上映第一天,据百度糯米统计数据显示,《战狼2》以90后观众为主力军,年轻观众群体占据了六成以上。据淘票票观众画像显示,想看《战狼2》的观众中,25岁以下的人群超过51%。

    记者采访了身边两位看过《战狼2》的年轻观众,一位是90后男孩大奔,一位是00后男孩小曹。大奔说,看完电影感到热血沸腾,很想立刻参军。小曹正念初中,看到最后激动得哭了:“吴京扮演的冷锋是个真英雄,而且有能力保护他人。我也希望成为一位真英雄。”

    艺术无捷径

    颜值只是一时

    一段时间以来,电影制作者也注意到了观众日趋年轻化的现象。这已经催生了一大批以90后、95后为主要受众的电影。这些影片的主要特征,就是运用“大IP和小鲜肉”,讲究“颜值”“流量”。曾几何时,这样的套路也确实有效。即使影片受到了诸多的批评声,却似乎无损票房,这更诱惑了部分制作者,认定这是投资影片的捷径。

    但事实证明,90后、95后的观众,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成熟。以90后为主要受众的大IP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周登陆影院后,由于剧情糟糕、剪辑混乱,票房持续走低。尽管有粉丝“锁场”的花边出现,但更多的年轻主力观众自动“用脚投票”,选择去看质量更好的《战狼2》。《战狼2》没有用任何一个“小鲜肉”,把每一分预算都用在场面、特技等“刀口”上,完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充分说明了年轻人绝不只想要看“大IP和小鲜肉”。

    传递真善美

    才能打动观众

    “有数据显示,95后观众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这或许就是《战狼2》广泛受到观众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说,中国电影市场观众结构性变化的速度、强度和广度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料及认知,观众正在越来越年轻化,这个趋势也使得中国电影市场愈发复杂多变,经常“打脸”专家们的判断和预测。

    海宁一家影城的排片经理姜喆看到了一幅难得的景象:“面对冷锋深入虎穴的英勇精神和解救妇女儿童的大爱情怀,不管是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是正在读书的初、高中生,都鼓起掌来。”

    可见,一旦真正传达出真善美的价值,情感的打动是没有年龄限制的。艺术作品是否受欢迎,在不同年龄之间的差异,远远没有艺术质量的优秀与否来得重要。不管短期内市场如何变化,颜值只是一时,艺术价值才是永恒的评判标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小易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西湖十年荷花 今年...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中村改造:益乐新村用上无人机 产城融...
·浙江"最多跑一次"最新成绩单 9成受访者点赞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吴京师傅喜欢他 张纪中想 ...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 市疾控回应杭州情况
·立秋了杭州的凉风何时来?
·全民健身时代 互联网健身产业有新玩法
·巴士之家2017版聚车迷走进大江东
·多款学习类APP现黄段子 律师:或涉传播淫秽物品
·揭传销黑幕:5年15起故意杀人 暴力殴打夫妻反目
·云南人肉遮挡号牌 哭笑不得!为躲抓拍罚款“...

法国举行洛林国际 ...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