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足球赛为什么选在这儿 学军中学的“六冠王”告诉你
2017-07-20 07:34:25 杭州网

    盛夏,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一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上的天然草皮正释放着浓郁的绿意;8道塑胶跑道是崭新而平整的枣红色;9个室外标准篮球场被安放在球场一旁……相比于中学旁边的浙大紫金港校区,这里的室外体育设施显得小巧而干练,而如果以一个中学的标准去衡量的话,如此配备称得上豪华了。

    一个多月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女足比赛将在这个校区打响。在杭州,由于近几年足球进校园的倡议逐渐被公众接受,众多本地足球名校,也开始越来越乐于向公众亮出自己的“足球名片”,那么,学生运动会的足球比赛,为什么会挑选在学军中学,这个在杭州人惯性思维中,以“学霸”出名的学校呢?

    “从2010年开始,全省高中组足球赛,7年我们拿了6个冠军。”校足球队主教练高亮老师淡淡地说道,“除了学习成绩出众,校领导还把足球,看成这所名校的第二张‘王牌’。”

    2001年,这个北方汉子从东北师大体育系毕业后,就来到杭州执教,用了八年时间,他把一支原本在杭州高中足球圈里实力平平的球队,一步步带到全省冠军的地步。2015年,学军中学的男子足球队在冠军杯比赛中,3∶0大胜足球名校杭州绿城育华,引起业界侧目;去年夏天,他们又在江西南昌的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东部片区一举轰下亚军。现如今,这所高中还请了外教——欧足联A级教练,前英超曼联梯队教头米特里·里诺维奇给孩子们上课,这个圈子都开始知道,学军中学的足球很强。

    “获得成绩的诀窍不是秘密,梯队建设,还有保证队员的训练时间和训练质量。另外一点就是,不能让踢球的孩子成绩下滑,如果有可能,要让他们成为‘学霸’加‘球霸’才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家长的支持,全校老师的配合。”高亮说道。

    最近这几年,学军中学的毕业生中,靠着足球特长而成为典范的不少:有毕业后去了绿城,后又前往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深造的阮阳;有进入天津泰达俱乐部的钱犇宬钏;还有大量校队成员去了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在这所学校里,无论老师还是家长,对孩子练习足球的感官正悄然发生变化——校队球员不再是“赛场龙 考场虫”,“学霸”和“球霸”似乎是可以兼容的,而足球,能为孩子提供更为宽广的人生之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    
     图库
镜泊湖现“三面飞瀑”
长空栈道:华山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6年总体满意率超81% 2017“公述民评”10 ...
·这里或许也有你的青春 浙江各高校录取通知书...
·杭州市安监局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7月20日 杭州有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专场招聘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这些企业餐饮具 ...
·《绣春刀·修罗战场》杭州路演 杨幂自称是“...
·互联网成二季度最景气行业 新一线城市打响人...
·警惕!男子车内开空调睡一晚 被发现时已身亡
·公务员醉驾不立案不刑拘 公安原副局长再被告
·有妇之夫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落网时带新欢开房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