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中国游泳队昨日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 正戏即将启幕,主角差不多都是浙江人
2017-07-19 07:12:49 杭州网



   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近几日的水上项目正比得热闹,而作为正戏的游泳赛,即将在本月23日拉开帷幕。昨天上午,中国游泳队的首批参赛队员现身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匈牙利。戴一副变色墨镜的“洪荒少女”傅园慧被群众一眼认出,不得不停下脚步,满足围观人群的签名合影要求。孙杨则会从训练地中国香港,直接前往比赛地。

这是东京奥运周期,游泳界的第一项顶级世界大赛。在之前的三届世锦赛中,中国水军的成绩稳定,都在5金1银和5金2银之间浮动,此次出征,阵容中虽少了宁泽涛,徐嘉余、汪顺等人的水平却较上一届有明显提升,在队长孙杨的带领下,这一届水军的表现是很值得期待的。

扛大梁的都是浙江人!

中国游泳队出征世锦赛的名单中,总共包括44名来自全国的顶级好手,其中13人来自浙江。而如果从个人实力去分析,浙江水军几乎包下了国家队所有的夺金点。

按国际泳联最新的单项世界排名显示,中国运动员在4个项目中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其中,孙杨在男子自由泳200米和400米项目中处于第一,徐嘉余仰泳100米冠军,傅园慧在女子仰泳50米中占据首位。综合运动员的个人实力和近期状态,以上三人在自己的主项上夺得世锦赛冠军可能性极大。

作为领军人物,孙杨有望在本届世锦赛中拿到两至三枚金牌,他是今年世界上唯一一个,在200米自由泳中游进1分45秒的选手,400米自由泳的领先幅度也极为明显。800米和1500米曾经是孙杨的优势项目,前一项他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存在冲金可能;后一项的排名已经掉到第17位,夺牌可能性不大。

宁波帅哥汪顺的表现也值得期待,他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的最新排名是世界第三,喀山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在菲尔普斯退役和罗切特缺席之后,汪顺的争金希望大增,他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德国选手海茵茨。

关注老将,也别忘了明日之星

每一届大赛都会有老将谢幕,新人崭露。本届游泳世锦赛中,来自上虞的14岁小将吴卿风,是可以被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的。作为女选手,吴卿风的优势项目集中在100米以内的短距离自由泳,从去年年底开始,她就屡次在全国各类大赛中不断夺取好成绩,包括今年春季锦标赛中的50米和100米双料冠军,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两个成绩A标。

吴卿风是浙江水军在今后几年中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本次世锦赛中可能无法一下子登顶,但看着一个明日巨星一点点地成长起来,对游泳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件乐事。

附: 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水军浙江军团成员名单

男(7人):孙杨、汪顺、徐嘉余、李广源、毛飞廉、李朱濠、钱智勇;

女(6人):傅园慧、朱梦惠、吴越、柳雅欣、叶诗文、吴卿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    
     图库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2...
长空栈道:华山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上城区城中村改造 海潮寺要打造院落式文...
·“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十强企业 ...
·金砖国家共同发布《杭州宣言》 杭州获科技部...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凯旋小公 ...
·杭州8月1日起对违建拒不拆除者进行信用惩戒
·滨江今年新增1285个停车位 省儿保附近546个 ...
·杭州三类特困人员将获政府救助供养
·全国唯一小龙虾专业招生 网友:一口气念到博士后
·玉门发生凶案致4死2伤 因家庭矛盾杀死岳父妻儿
·广东一妇女为阻止摩托车被警方扣押 将“排泄...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