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个学生运动会承办中学 《灌篮高手》火了二十年
2017-07-07 07:16:05 杭州网

    走进杭四中下沙本部校区,你会感慨这个中学校园的气派,以及四处林立的篮球架,随处可见的篮球氛围——即便处于假期,你仍能碰到好几拨抱着球的男孩儿从身边走过;体育馆的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男女篮校队的荣誉记录……可以确定的是,当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高中女篮比赛在这里举行时,把中学篮球当成自己看家名片的杭四中,不会给这座城市丢人。

    27岁的于双凯是个大个子,校篮球队教练。当《灌篮高手》在校园风靡之时,他还是杭四中校队成员,而正是从他那一届开始,这所中学开始了市高中生篮球赛的“十连霸”征程,以至于他现在回到母校任教,还喜欢在汇报文案中使用《灌篮高手》的梗。在杭四中的一篇校队介绍材料中是这么写的:我们才不是湘北,我们是杭州的山王工高!

    “杭州……不,整个浙江,都找不出一所高中,像我们一样对篮球如此重视,光室内篮球馆就有两个,三片标准球场,校队夏天训练,空调从不间断……”于双凯的眼里满满的骄傲。

    在于双凯的回忆里,杭四中的篮球“制霸”之路是从他那一代开始的。在他还是校队成员时,校队第一次拿到杭州市高中生赛的冠军,“决赛是和中策职高,打了足足三个小时!”

    之后,这所中心的篮球发展驶入快车道——完善的训练教学计划,一流的室内场馆,慕名而来的初中篮球尖子,越来越多的全国级赛事锻炼机会……已经逐渐在CBA联赛广厦队崭露头角的胡金秋、孙铭徽,都是从这支高中校队里走出来的。

    “其实,《灌篮高手》里,一帮问题少年因为考试成绩不好而险些打不上球的情况,在我们这里也是成立的。所有篮球特长生都要在文化课中,面临着与其他重高学生一样的成绩标准。这也是许多家长乐于将孩子送入我们学校的原因——原本贪玩的孩子,在校篮球队里学会自律了,懂事了,长大了。”于双凯说道。进过杭四中校队的成员,毕业后,去往浙大、厦大、上海交大、中南大学……每隔一段时间,还不忘回母校看看,回忆自己曾经历过的恶魔训练。

    下周,全国高中男篮锦标赛将在这所中学举行,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测试赛,于双凯表示,杭四中会以最佳的姿态,最认真的态度,去欢迎来自全国的中学篮球运动员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如何应对汛期考验?这场模拟演练亮出了 ...
·杭州市出台地下空间开发管理办法 禁止在地下...
·杭州今年主攻老小区医院学校停车难 看看你家...
·萧山74岁老人失踪十多天 救助站助他回家
·关口前移 主动服务 新塘派出所让你“最多跑 ...
·“清凉浙一夏”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 ...
·传统婚介转型婚姻猎头 打造升级版“月老”
·大三女生发帖称遭舍友霸凌3年 校方:没那么严重
·河北旅游大巴车侧翻9死28伤 车辆严重损毁
·四川达州一废弃加油加气站在施工中发生爆炸

“博伊蹦巴”狂欢 ...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