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老干部”靳东的艺术理想 依靠两个女人来实现? 话剧《海上夫人》 即将来杭
2017-07-04 07:19:58 杭州网

9月14日、15日,北京当代话剧团的新剧《海上夫人》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今天正式开票。让观众吃惊的,这一回,“老干部”靳东以新的身份亮相——该剧的出品人。

该剧根据挪威大剧作家易卜生的同名剧作改编。

易卜生似乎是“女性的代言人”,他的笔下,塑造了众多有着独立个性的女性:《玩偶之家》中的娜拉、《群鬼》中的阿尔文太太、《罗斯莫庄》的吕贝克……扣动了无数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的心弦。《海上夫人》是易卜生晚年写就,被认为是其象征主义代表作,那句著名的台词“人要有选择的自由”,便出自《海上夫人》。剧中,自幼生长在海边的女性艾鲡达,在安全的婚姻和充满神性的“爱情冲动”之间,需要审慎而艰难的选择。

这是一部以女人为中心的话剧,它的创作核心人物也是两个女人。

一个是舞蹈艺术家王媛媛。她的舞蹈作品《霾》《野草》《夜宴》《夜莺与玫瑰》《毒》等蜚声国内外舞台。去年,她的《莲》曾在杭州演出,一票难求。王媛媛的作品,往往关乎生存与情感,关乎女性,关乎自我觉醒,这一次,是她首次跨界执导话剧,剧中,必然有着女性导演特有的表达。

另一个是著名演员陈数。她是白玉兰、华鼎奖双料影后,曾在影视剧中扮演过众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此次,她回到话剧舞台,用她实力演技,演绎艾鲡达这一角色。

最后,要说说目前炙手可热的“老干部”靳东了。今年,靳东联合著名制作人韩江、舞台设计家谭韶远创建了北京当代话剧团,他们的初衷,是为了圆一个戏剧梦想。建团后的首部作品,便是这部《海上夫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图库
杭州:雷暴过后 风...
杭州地铁二号线西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绚丽烟火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苏185名驴友深夜被困临安蝴蝶谷最小的11岁...
·图解杭州轮胎界的跑步达人
·喜大普奔!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武林门 ...
·杭州本周多午后雷阵雨 台风“南玛都”只是打...
·今后下班可坐地铁回城西!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
·镜头直击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正...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 ...
·西安一对男女酒后坐车顶兜风 交警已进行处罚
·广东一货轮在广西北海沉没 船上5人获救无伤亡
·摔断玉镯女游客说辞被指前后不一 称没有能力赔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圣彼得堡庆祝“红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