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漫画大师收徒,有什么要求?蔡志忠:会讲故事
2017-07-03 09:14:09 杭州网

漫画大师蔡志忠、伍韦荣、米沙昨天收徒了。

由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的第九届“我是动漫王”中小学生动漫创意大赛,昨天落下帷幕,三位动漫名家以“动漫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演讲并“面试”收徒。

今年的“我是动漫王”大赛共收到来自杭州地区300余所中小学的1000余件绘画作品,通过面试和简单问答,最终来自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张缤月、杭州钱塘外国语学校的应乐妍、杭州市行知小学的南井然分别成为了蔡志忠、伍韦荣和米沙的“小徒弟”。

漫画大师收徒,有什么要求呢?

作为“我是动漫王”系列比赛的常驻嘉宾,蔡志忠这些年已经收获不少满意的小徒弟,关于今年选徒标准,他说:“我比较看重他讲述故事的能力,作为一个漫画家,不但要会绘画,最核心的能力还是能讲好故事。这就要求他热爱读书,脑子里装满各种各样的故事。”

来自马来西亚的漫画家伍韦荣在2014年与杭州结缘,他参与创作的杭州民间故事漫画改编《石香炉传奇》即将与大家见面,他希望这次的小徒弟“是真心热爱画画的。画画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只有发自内心地喜欢做一件事,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

作为杭州本土漫画家,这些年凭借《偃师》《泡沫之夏》等获得不少青少年粉丝的米沙,对于此次收徒,她觉得自己想招的不光是徒弟,也是一个好朋友的角色。

昨天同时启动的还有“画中话”大展,精选了100幅优秀作品参与,感兴趣的人近日可以去花港观鱼公园里的蒋庄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后,晨雾中的千岛湖
百船巡维港 喜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博伊蹦巴”狂欢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朋友圈“割腕”照 吓坏好友惊动警察 这玩笑 ...
·有文化有温度有力量的派出所长啥样 记者镜头...
·杨国芸夫妇:用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
·快去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看建军90周年主题 ...
·暖爸品冠杭州探索爱孩子的方式 他一个细节打...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 食品安全责任 ...
·给网络经济制定标准 全球网络经济标准化圆桌...
·女干部短信辱骂退伍军人被查:让你跪倒喊奶奶
·女子眼见黑纸用药水洗成美钞 随后交425万学费
·12岁以下未成年人限玩《王者荣耀》:每天1小时

圣彼得堡庆祝“红 ...

挪威北极圈小镇庆 ...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

baby产后抽烟熟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