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音乐之美 杭州(国际)音乐节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08:11   

感受音乐之美 杭州(国际)音乐节启幕

    本报杭州6月26日讯 今年夏天,杭州迎来了一场文化盛事——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这是杭州首次以城市的名义举办音乐节。几十元一张的惠民票价加上公益普及音乐会,让杭州市民在家门口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感受音乐之美。

    6月26日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音乐节在指挥家余隆执棒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与杭州爱乐乐团共演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旋律过后,中国传统京剧作品《贵妃醉酒》在交响乐中精彩呈现,由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梅葆玖大弟子魏海敏精彩演绎,可谓“中西合璧”。压轴作品是《波莱罗舞曲》,该曲被认为20世纪法国最有代表性的管弦乐作品之一。

    在接下来的21天里,音乐节驻节演出项目、大师班教学培训、音乐讲堂、“乐进”基层系列演出活动、中国交响乐峰会、克莱夫·巴达摄影回顾展等系列活动将展开。

    接下来,更多的国际乐坛大咖将来到杭州,有众多知名乐团、剧院如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德国慕尼黑爱乐弦乐室内乐团、“龙四重奏”室内乐团以及中央歌剧院等。国际一线音乐家如九获“格莱美”大奖的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华人优秀大提琴家秦立巍等,也将在音乐节中亮相。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