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裘晓君辞职 邹市明想单飞 中国拳击圈最近有点乱
2017-06-20 07:42:36 杭州网

拳手和经纪人到底为什么翻脸?

邹市明

裘晓君

裘晓君

对于中国拳坛来说,6月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月。

先是有消息称,和经纪公司盛力世家出现分歧的奥运冠军邹市明,试图解除合约关系开始单飞模式。随后,杭州拳王裘晓君召开新闻发布会,单方面宣布从“拳威四海”辞职,并发表长文公开爆料与知名经纪人刘刚之间积怨已久的矛盾。

在国内算不上主流体育项目的拳击,平日里动静不大,但在这个6月,作为中国职业拳坛两大顶级拳手的邹市明和裘晓君相继与经纪公司撕逼,这对于国内拳击界来说不亚于一场地震。

裘晓君为何辞职?

邹市明是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冠军,2013年1月他与盛力世家签约,正式转战职业拳坛。在盛力世家的搭桥之下,邹市明顺利成为美国顶级职业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旗下的签约拳手。但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邹市明要和盛力世家分手的消息多次传出。关于分手的原因,也有很多种版本。邹市明方面的说法是:双方原合约期已满,续约事宜还处在协商中。盛力世家方面的说法是:试图解除合约关系,然后单飞发展。

现在,邹市明和盛力世家的分手还停留在传闻阶段,裘晓君则采取了实质性行动。本月9日,裘晓君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从所属经纪公司“拳威四海”辞职。

27岁的裘晓君在2011年和刘刚签约,2015年11月他成功卫冕WBC(世界拳击理事会)122磅世界银腰带,并获得了空缺的WBA国际金腰带。裘晓君还是中国第5个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拳手,可惜最近两次挑战都没有成功,这也成了裘晓君和老东家分手的原因。

“选择辞职是为了能实现冲击金腰带的愿望,这是经过长时间考虑的,之前也和经纪公司有过沟通,但他们没有回复我,我只能选择这样的方式。”裘晓君在电话中告诉快报记者:“老东家没有合理安排好训练和比赛,很多比赛都没有经过自己同意。我希望教练能稳定一些,但公司却不断地给我换教练,而且安排的热身赛也有问题,平时的后勤保障也不到位。”

20万是怎么回事?

6月11日,裘晓君发了一篇名为《刘老师 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的长微博中,讲述了自己辞职的细节,质疑刘刚逼自己签合同还要20万。

“我从没有怀疑过你,你曾经是我的依靠和寄托,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完成我的目标,但是你所做的一件一件事让我对你心寒彻底……去年第一次挑战世界金腰带的那场比赛前一天,也就是6月23号那天我刚拿到出场费,你多次到我房间问我要钱说给你20万,最后我无奈只能让我朋友杨辉去转给你。刘老师,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第二天我就要比赛了,是我的比赛输赢重要还是钱重要?”裘晓君说,刘刚的做法让自己心寒。

对此,刘刚马上做出了回应。“你提到的20万,换成美金约3万美元。你还记得你挑战WBA超雏量级世界冠军的这场比赛是需要支付‘Step-side Fee(又称‘让路费’)’吗?这笔钱需要在赛前结算(此事符合WBA冠军挑战规则的规定,汇款记录等银行账单都可以证明这笔钱的去向),是由公司的其他人兑换美金后,交给WBA的,我没有染指一分钱。”在言语中,刘刚表达了自己所有的做法都是为了帮助裘晓君的意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强泥人”障碍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杭州将出台新能源车补助标准 最高补贴3万元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假婚姻”高发:办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南昌一景区石碑现多处错别字 工作人员:立即...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