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跑完凯恩斯“超大铁” 陈妙林给广大跑友的几个小建议
2017-06-20 07:41:40 杭州网

超大铁,以铁人三项诞生时的原始强度标准设计的比赛,参与者要完成:大海游泳3.8公里,自行车180公里,标准马拉松42.195公里。超大铁是极限中的极限,资深跑友完成率也就50%上下。

开元集团的陈妙林,65岁。今年6月11日的时候,他跑去澳大利亚参加了凯恩斯超大铁,完赛,成绩14小时多一点点。他说,跑完超大铁,就好像人生迈过一个大坎,舒畅淋漓,他打算,在自己70岁的时候,能获得相应年龄组的前三,并获得进军铁三最高赛事——科纳赛的资格。

回来后,陈妙林在近日办了一场分享会,对于广大跑友,他给了几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1、能跑下全程马拉松的,记得提早开始练游泳。

陈:能跑下全程马拉松的,大多会去玩铁三,两种极限运动相似,铁三要有趣很多。而马拉松爱好者如果打算转铁三,记得提前锻炼自己的游泳能力,超大铁一般是在海里游的,你可能奋力游十几分钟发现自己还在原地,松了一口气就开始倒退。超大铁是有闭门时间的,相当多的参赛者因为游泳超时,连参加后两项的机会都没有。

2、自己的能力,远比装备重要。

陈:铁三装备投入最大的可能就是比赛用自行车,入门款两万多一辆,好一点的四五万,顶级的四五十万。我到现在,骑的还是一辆四万多的车子,我的铁三队友骑的车更便宜,但他成绩比我好。车子的好坏,对成绩没有决定性影响,关键是人,而不是装备。

3、条件允许,一定要带着家人一起去比赛。

陈:我练铁三,家人是反对的,但越反对,就越应该带着他们去比赛场,因为到了那里,他们反而会支持你跑出好成绩。

当你骑完180公里的车,开始全程马拉松时,你会一点力气都没有,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到终点,家人在赛道旁的鼓励,会给你很大力量,特别是女人,她们会比谁的老公更厉害啊(笑)。

4、自律,是准备铁三最最重要的东西。

陈:给铁三做准备很简单,先制定训练日程,然后执行它。

自律非常重要。你要清楚自己每天跑多少,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时候强迫自己吃,知道哪怕工作再忙,到点了就该睡觉,天气再冷,到点了就该起床。

5、尽可能地发动新成员,他们也是你的动力。

陈:这次比赛,杭州加萧山的跑友一共去了11个,全中国去了38个,日本去了400多个!选手多,组委会给开了专门的检录通道,赛前准备会,还有日语专场。所以,尽可能地发动你身边的新跑友吧,将来,中国也能拥有专门通道和专场准备会的,我坚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陈东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强泥人”障碍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杭州将出台新能源车补助标准 最高补贴3万元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假婚姻”高发:办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南昌一景区石碑现多处错别字 工作人员:立即...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