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个周末开始 又有一大批影迷日夜兼程去上海
2017-06-16 07:12:59 杭州网






     “我已经买好了16号晚上的高铁票,一下班就回家收拾东西准备去上海了。”25岁的资深影迷王小赣告诉记者,因为买的是第二天一早8点半的《瑞士军刀男》的观摩票,“这部片子是长大了的哈利波特演的,虽然之前看过下载版,但这次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还是很兴奋的。”

    王小赣说,这次的上海电影节,她一共抢了九张票,集中在两个周末看完,为此她付出的“代价”是连续两周都得周五晚上去上海,在朋友家借住两晚,周日赶最后的一班高铁回杭州准备上班。

    即便寄宿在朋友家,但来回高铁,上海的交通费,以及吃饭,这两个周末,她预计的花销差不多要在2000元左右,“很折腾,觉得这样值得么?”记者问。

    “很有意思的经历,关键是我还能认识一大批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这是电影节的别样乐趣。”她说。

    杭州有一大批死忠粉

    每年都准时和上海电影节约会

    小王的体验绝不是个例,因为上海和杭州之间的高铁非常方便,这几年,每年电影节期间都有一大批杭州影迷去上海观摩电影。

    对他们而言,有的时候不像是一次普通的观影,更像是“一种朝圣”。“上海电影节作为国际A类电影节,每年都会上映相当多的国内不公映的电影,特别是文艺片,实在太对我胃口了。”一家电影公司驻浙江公司的章韦告诉记者,因为从事的是这个行业,所以会更感兴趣。

    虽然目前网络观影很发达,但多数集中在类型片上,也可以理解成我们传统意义的大片上,文艺片在国内始终很难火起来。如果没有上海电影节,大概很多文艺片铁定于中国观众无缘,“上影节上映的片子,最大的优点就是字幕好,是专门翻译修正过的。”章先生科普说,很多片子网上也有资源,但是因为少数语种,字幕就很糟糕,有的时候靠机器翻译,完全牛头不对马嘴。

    有影迷开玩笑说,影迷中也存在着鄙视链,看大银幕的鄙视看下载的,看文艺片的鄙视看好莱坞大片的。但不管怎么说,能用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充实周末,是最快乐的事情。

    另外,由于上影节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好的电影节,很多国外剧组都会扎堆举行见面会,很多明星的粉丝也会想借此机会去上海见一眼偶像。

    抢不到票怎么办?

    实在太想看就现场蹲点吧

    根据官方售票平台淘票票的统计,6月11日上午8点,开票后1分钟内接到23261份订单,售出38619张影票;5分钟达到80080份订单,售出122965张影票;截至中午12点,达到14.6万个订单,售出21.4万张影票,全天售出35万张电影票。在进行服务能力扩容和后台系统优化后,今年影迷们普遍反映,就是“终于不卡了”。

    距离上影节开幕还有三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影片的场次处于一票难求的情况,近千场次的票已经售罄。据大数据统计,来自江浙沪的影迷占了绝大多数,杭州的影迷也排名靠前,不少都是连续几年参与抢票的。

    不过影迷们也有办法,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和一帮影迷专门还建立了一个群,用来交流信息,传递有无。“今年的抢票系统稳定多了,要比去年好抢多了,大家先把自己感兴趣的,还有热门的都抢了,然后互相交换。”

    但即便如此,不少人还是会遇到很想看的电影抢不到票的情况出现。几位资深影迷告诉记者,可以通过二手交易平台找找看,如果还是没有,那只能去影厅门口蹲点黄牛了,只不过要做好票价不菲的准备。

    哪些电影今年最受关注

    看看你距离资深影迷还有多远?

    今年上影节上映的电影有数百部,场次也有1500场,但最值得期待的单元依旧是“官方推荐”单元。如果你偶尔刷到这些电影的余票,那一定不要错过。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分量最重的展映单元,每年的“官方推荐”单元都会选取来自世界各国的多部重量级新片进行公开放映。本届电影节官方推荐单元选取的每部影片,都在去年和今年年初的颁奖季中获得极高评价。

    其中包括新科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的奥斯卡提名影片《藩篱》、梅姨的奥斯卡影后提名新作《跑调天后》、金棕榈得主《我是布莱克》等等。此外更有大量的影坛大师新作,如贾木许的《帕特森》、是枝裕和的《比海更深》、达内兄弟的《无名女孩》、库斯图里卡的《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等。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影节的开幕电影是杭产电影《烽火芳菲》,由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主演。这会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也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张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图库
苍茫云海间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A车主注意!6月20日起处理交通违法“一次 ...
·从跟踪调研变结对共建 市建委力推美丽大洋建设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落地杭州 ...
·全国特色小镇在杭州有了“娘家”
·接轨“一带一路” 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中国总...
·地铁基坑发生险情怎么办?这场应急救援演练 ...
·2017杭州中考周末开考 考场信息请收好
·广西15县发生洪涝灾害 5万多人受灾1人死亡
·高考阅卷专家:平时读书多的学生更能脱颖而出
·学者花20多年帮远征军烈士找家人 网友接力寻亲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