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描绘千秋浙水 诠释水美人和
2017-06-15 10:38:41 杭州网

“浙水千秋·最美杭州”——秀水千岛湖油画作品展开幕

高而颐 锦绣千岛湖

高而颐 锦绣千岛湖

潘鸿海 放鹅

潘鸿海 放鹅

6月9日,“浙水千秋·最美杭州”——秀水千岛湖油画作品展在千岛湖艺术馆开幕。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享有“天下第一秀水”之誉的千岛湖,不仅是最美杭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推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事关浙江和杭州建设“美丽中国”样本的全局,事关浙江和杭州发展的长远,事关浙江和杭州人民的福祉。市文联理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治水一线,用艺术的形式为剿灭劣v类水鼓与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油画创作委员会的80余名创作骨干,在高而颐、潘鸿海、郦纬农、陆琦、管建新等油画名家带领下,分批分次深入汾口、石林、大墅、姜家、文昌、枫树岭、临岐、威坪、里商、屏门、浪川、安阳、王阜、瑶山、宋村、鸠坑、左口、金峰、富文、界首等乡镇,几乎跑遍了大半个淳安县。他们背着沉沉的画箱,行走在青山绿水间,穿梭在民舍田野里,用手中的画笔记录铁腕治水的壮丽景象,以油画艺术的形式诠释水美人和的幸福生活,弘扬治水精神,宣传“最美治水人”。

艺术家们累计创作油画作品160余幅,本次展览精选其中的80余幅。展览借用艺术家们的画作,唤起人们对青山碧水的眷恋,对最美杭州的认同,对千岛秀水的颂扬。正可谓:挥彩无愧祖先,丹青以养后人。

对于艺术家来讲,到农村去采风、体验生活非常重要。千岛湖是浙江山水的名片,也是杭州的名片。画家的创作会找有当地有特色的地方,选取独特的景物。千岛湖有山、有水、有船,还有鱼。“水清鱼儿现、山幽鸟自鸣”,这么好的青山绿水,正适合艺术家作为最佳的创作素材。

开幕式现场,杭州市美协主席、杭州画院执行院长张子翔,淳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国富,杭州市文联副主席陈涛等出席并致辞,淳安县副县长余红英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7月5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苍茫云海间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移动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警惕,附近美女要约你!
·第一期杭州市“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班举行
·余杭国税创新税务服务助力青年创业梦
·下城三村连片改造进行时 杭州网航拍拆迁现场...
·住户和保安“躲猫猫” 观音塘小区电瓶车充电...
·闻“汛”而动 未“雨”绸缪 杭州供电公司迎 ...
·北京首现101号汽油 加油车辆多为豪华跑车
·高考辅导报志愿产业:收费1到4万有家长称被坑
·男子用变声软件冒充美女 3年诈骗网友11万元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