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青春的印迹:艺术生的毕业季与毕业展
2017-06-15 10:28:20 杭州网

国画 山林物语

6月,对于完成学业的大学生来说,是充满怀恋与期待的毕业季。而对于艺术系学生来说,他们的毕业季显得尤为精彩,那也是一个展览季。“学成规矩,老不如少”,大学是打好专业基础的黄金时期,也是长歌竟夜的浪漫时光。这一场场毕业展览,承载了太多成果与回忆,关乎学术,关乎艺术,关乎创作,关乎青春。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沈浩(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大学期间的专业训练为大家开启了“拓路”的第一步

今年美院毕业展的主题是“拓路踏歌行”,学生的毕业创作虽然不是有意围绕这个主题来做的,但我校素来注重基础训练,也鼓励个性的发挥,这种对经典的学习传承和个人的创新也暗合了这个主题。在创作当中,学生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做了阶段性的总结,总体水平保持了一个比较稳健的高度。

我想对毕业生们说的是,书法、绘画是一生的事,大学期间的专业训练为大家开启了“拓路”的第一步,希望在未来,你们能走出自己的艺术之路。

篆书 中庸

杨顺

杨顺(中国画山水专业2017届硕士研究生、本届毕业展金奖获得者):最享受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从大一开始接触国画、认识国画、学习国画,到后来慢慢热爱国画,对其执着与着迷……在国美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使我在专业技法和运用上得到了提升,还对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教会了我对生活的态度,对自然的感悟,对自身的修养,对艺术的敬畏。在临习传统作品,与古人进行“对话”的同时,还从画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哲理。

我的毕业创作《山林物语》,是以我的研究课题“都市与田园”为思考基础,并围绕此课题展开探索与表达。它是我读研三年的精神与笔墨的碰撞、思考和总结。毕业之后,我打算继续学习,继续探索与思考艺术,丰富自己的阅历。最享受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中国美院用她的艺术养分,培育了无数人才,也培育了我。我要感谢母校,给了我一个纯净而清雅的学习氛围与环境。感谢母校的每一位老师,引领我走进了艺术殿堂,带着我遨游于艺术的海洋。谢谢母校,谢谢老师!

张燕超

张燕超(书法与篆刻专业2017届硕士研究生、本届毕业展银奖获得者):坐西子畔,卧孤山脚;接天目之瑞气,聚南山之高情

美院读书的时光让我打开了眼界,提高了审美,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毕业论文和创作是研究生阶段一个学习总结,也融合了我对古文字的理解,毕业论文《秦诏版书风研究》和毕业创作大篆、铁线篆和秦诏版,也都围绕古文字方向展开的创作研究,能将我的创作理念表达出来就很满意了。

我认为做事,唯有坚持,才能够越做越好,选择学习书法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不管是在美院继续学习深造还是从事专业方向的工作,都是学习的一种方式,我都会继续坚持,不忘初心。

时光荏苒,一晃在美院度过了七年的时间,回望过去,满是感慨,那些难忘的瞬间依旧历历在目。坐西子畔,卧孤山脚;接天目之瑞气,聚南山之高情。在这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艺术的美好。毕业之际,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成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苍茫云海间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移动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警惕,附近美女要约你!
·第一期杭州市“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班举行
·余杭国税创新税务服务助力青年创业梦
·下城三村连片改造进行时 杭州网航拍拆迁现场...
·住户和保安“躲猫猫” 观音塘小区电瓶车充电...
·闻“汛”而动 未“雨”绸缪 杭州供电公司迎 ...
·北京首现101号汽油 加油车辆多为豪华跑车
·高考辅导报志愿产业:收费1到4万有家长称被坑
·男子用变声软件冒充美女 3年诈骗网友11万元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