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滨江成为“漫游高地” 优秀作品不断产出
2017-06-07 10:06:18 杭州网

今年上半年,腾讯与四家滨江企业合作投资2亿元

秦时明月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

滨江是全省最早出台文创专项政策的区(县、市)之一,多年来一直坚持扶优扶强。近年来,滨江动漫游戏企业在资本市场屡有收获,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资本巨头腾讯和滨江四家企业达成合作,投资资金约2亿元。

滨江文创 从“动画基地”到“漫游高地”

2004年12月,全国首个以高新科技园区命名的动画产业基地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授牌。经过12年的发展,滨江原创影视动画片共215部,累计超过15万分钟,动画大电影6部。全国584部优秀动画作品中,滨江占了58部;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有2部;获得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12部。

腾讯作为互联网巨头,对泛娱乐产业、动漫游戏这一块在不断加大投资和布局,与国内上千位作者合作,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漫画和动画作品。滨江文创办主任高翔表示,滨江动漫游戏企业从前几年的追求数量到近几年的追求质量,动漫游戏作品在不断做大做强,滨江已经培育了多个知名动漫IP。这次滨江四家企业能获得腾讯资本的资金注入,说明杭州作为动漫之都、滨江作为全省动漫产业高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现今,滨江已集聚了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电魂网络、边锋网络、网易雷火、巨聚网络等动漫游戏企业140余家,2016年动漫游戏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游戏营收占全国游戏市场份额的9%,稳坐全省动漫游戏第一区。滨江文创已从最初的“动画基地”发展成如今的“漫游高地”。

狐妖小红娘

四家动漫企业与腾讯达成合作

玄机科技获近2亿元投资,腾讯占股12%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 以原创动漫影视制作为基础,实现IP全产业链品牌运营。今年春节前,玄机科技获得了腾讯近2亿元投资,成为滨江第二家获得腾讯亿元以上投资的企业。腾讯此次投资后占股12%,玄机科技估值接近20亿元。相比于玄机2015年初获得光线传媒投资时的5亿估值(光线2500万元投资玄机占股5%),已经翻了数倍。

玄机科技制作出品了《秦时明月》《武庚纪》《天行九歌》等知名国漫IP。玄机科技总经理沈乐平在二次元未来峰会上讲到,目前玄机通过秦时明月基本上可以算在国内产业链部署上做得最完整的了。从电影、电视剧、漫画、小说、游戏以及各种衍生周边和舞台剧,所有的能够想得到的产品形式,基本都已经涵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叶丛 通讯员 蔡军阳 王志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雾慕田峪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何喜平:用半生积蓄开办残疾人托养院 为残疾...
·新开河截流清淤进行时 将挖出12000方淤泥( ...
·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为杭州市民奉上“舌尖盛宴”
·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英才书画艺术大赛启动
·杭州“最多跑一次”再添新举措 足不出户办理...
·杭州一公交站房1米7难以“高攀” 公交集团:...
·酒后驾车拖行交警两百米 余杭男子被判刑
·南昌多所学校高考学子撕书减压 专家称此举不...
·高中发连号人民币 为高考减压
·迎接2017高考 合肥育英高中考生做游戏减压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