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47岁生二胎的伊能静:想体验更多爱的感受,就得学会付出
2017-06-01 07:18:50 杭州网

今年,一部《妈妈是超人》算是饱受关注的,节目中几位妈妈对待孩子的态度也引起了观众的热议。其中,47岁生娃,48岁带娃上节目的伊能静,作为大龄妈妈,操心的事太多,再加上一个“不太负责任”,“父爱如山一般不动”的老公,看起来很累,但这也为她圈粉无数,赢得了很多妈妈们的好评,均称:“这才是一个妈妈该有的样子。”

31日,这位“超人妈妈”来到杭州举办了宽邸分享会,也大方的和一大群妈妈们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

想体验更多爱的感受,就得学会付出

在《妈妈是超人》里,凡事亲力亲为的伊能静获得了很多妈妈的点赞,近乎素颜出镜,就算眼睛麦粒肿,看不清楚了也要坚持照顾女儿。“我现在做饭都要做三种,老公是中餐、儿子吃西餐、女儿要辅食。”但说这话的时候,一点都看不出辛苦,而是满脸的幸福感。

作为职业女性,在面临家庭和事业的挑战时应该怎么处理呢?她希望给自己留一点点自我空间,“家里有一个小空间一定是属于我的,要由我自己来布置,老公和孩子要进入这个空间,也要经过我的同意。”

职业女性面对的另一问题就是压力过大,容易崩溃,在现场被问到“有没有瞬间感觉到无助”时,她回答说,“每天都在崩溃啊,我没有那么强大,每一次要崩溃都是成长的时刻。你可以选择不做这些(生孩子,带孩子)事情,就会过得很轻松,但你就不能成长。想体验更多爱的感受,就得学会付出。”

“无论如何,我都想做一个伟大的妈妈,做一个值得孩子给我卡片的妈妈。”她说。

参与、奖励、进入他的生活

伊能静和前夫庾澄庆的儿子哈利,今年13岁,进入了让大人头疼的青春期,当记者问到,面对孩子成长中的诱惑应该怎么办?伊能静的回答比较简单,“与其阻止,不如参与,当我参与进入后,我们就成为最好的朋友。”她说,如果孩子和她说,班上哪些女孩子比较漂亮,对他有好感时,“我不是感到恐慌,反而和他分析起那些女孩的性格和优缺点。”

看起来,她对于孩子和“小丈夫”的态度,都是“参与、奖励、进入他的生活”。“我给老公设定一个时间段,就是女儿醒着的时候不要碰手机”,但她也知道作为艺人工作压力很大,一整天下来一定是需要放松的,所以不会阻止他打游戏。

至于会不会再为老公秦昊生二胎,伊能静表示“只能看缘分”,还在微博的长文中透露儿子三年以后会选择留学和住校:“他要自己独立,还想去打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体验民俗 享端午佳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下半年的停车包月证开始申请了
·世界无烟日:你还在吸烟吗?
·阿里巴巴携手浙江大学 攻克未来20年核心科技
·下城统战开展“呵护童心·文化与科技进校园 ...
·推进500个建设项目 2020年的杭州让人充满期待
·“含金量”满满!创新券新政策亮点抢先看
·全国首个!南浔法院出台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地 ...
·女生夜归遭人搂抱劫持 同校男生不顾危险相救
·女子从洗碗工到巨无霸民企总裁 2000元练摊起步
·六成受访者认为家长须在儿童节给孩子准备礼物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