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给洋娃娃做衣裳 这个活动玩出新高度
2017-05-30 10:21:13 杭州网

给洋娃娃做衣裳 这个活动玩出新高度

小时候,我们可能都有过给家里的布娃娃做衣服的经历,一些碎布头,旧衣服等等就可以缝缝补补,满足自己做一个小小服装设计师的愿望。前天,由中国丝绸博物馆和都市快报共同举办的迎六一主题活动“我给娃娃做衣裳”在女红传习馆火热开班。有20位年龄在8-12岁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了一次服装设计秀。丝博专门请来了一位目前从事服装设计的老师马畅,给孩子们和家长讲解服装文化和设计过程,并且特意准备了几十种服装面料和辅料,还有珍珠、彩色石头、蕾丝缎带、花片、蝴蝶造型的装饰品等等,为孩子们提供了无限的设计灵感。

用珍珠和小树枝做一枚发夹、用羽毛装饰一圈腰带、给娃娃戴一朵夸张的大头花、用花片做一圈颈部的装饰、设计一款头纱或是面纱……从制版、裁面料等基础工序开始,足足做了3个小时,这一套迷你时装才陆陆续续地完成,不少作品受到了老师的点赞。这些洋娃娃会被孩子们带回家,成为自己的第一件服装作品,将来还有机会在丝博展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特约摄影 罗铁家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湖南凤凰:赛龙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洋小伙”社区“偷师”包粽子 体验中国传统...
·城里的野外生存课 杭州一学校初二学生操场搭...
·端午过后 桐庐县将对人行道违法停车从严管理
·主汛期将临 西湖区市政完成雨水泵站设备检修...
·喜感狂欢享受自我 80多位“肥女”亮相浙美 ...
·杭网街访:端午大调查 传统习俗知多少
·为爱奔跑 牵着蜗牛走西湖
·大学女生摆摊请人写生日忠告 一天获200条留言
·私房粽“刷屏”朋友圈 卫生堪忧大多没有许可证
·女子办户口时被少报8岁 已27岁仍领不了结婚证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