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53岁浙大女队员4天3夜风一样地跑过116公里茫茫大漠
2017-05-30 10:18:05 杭州网

53岁浙大女队员归来后说

“人黑到骨子里,可这是属于戈壁的特殊纪念”

53岁浙大女队员4天3夜风一样地跑过116公里茫茫大漠

上周,第12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落幕,浙江大学商学院戈12A队以9小时17分23秒的队史最佳战绩获得卓越奖第10名,同时还拿到了沙克尔顿团队奖。这几天,陆续回到家中的队员们脑海里仍不断浮现着在戈壁上奔跑的场景,离开了同吃同住近一周的团队和伙伴,竟莫名不习惯起来。

“昨晚还在梦中嚎啕大哭……满脑子都是戈赛的事情,想到最艰难的时候。”卢彩华如是说。她是浙大戈12A队四名女队员之一,53岁也是戈12组委会确认的所有A队参赛女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完成戈赛确实不容易,可我一点也不后悔!”

“大半年来业余时间忙于训练,自由时间基本牺牲了”

最初浙大戈12在招募、选拔A队队员时,确定下来跟队训练的是3名女生,以往几届戈赛,代表浙大A队出战的女生最多也就3个。“这是A队第一次有4位女生参加。”浙大戈12领队崔予缨说。

和其他3位女选手相比,卢彩华的年纪是最大的,但她的跑龄和经验却是最佳的。早在戈10的时候,她就是浙大B队的队员,今年由于戈赛组委会修改了参赛人员的资格规则,有过B队经历的选手也可以参加A队的比赛。“彩华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吃透了规则,当然也想帮她圆一个A队的梦。之后全队到宁波拉练,她也很热心地帮着张罗很多事,我再找她谈,总算把她带进了戈12。”在崔予缨看来,卢彩华自戈10之后就一直坚持跑步训练,从未停止过,在她这个年龄实属不易,她喜欢跑步,当然也想证明自己。

正式成为浙大戈12A队一员后,卢彩华更拼了。由于其他9位队友都在杭州,工作日下班后,她一个人在宁波坚持训练,一到周末,只要没有工作安排,她就往杭州跑和大家合练,再加上几次团队外出长距离拉练,“真的很花时间和精力。工作不能耽误,有时候工作结束已是晚上八九点,也有下班快10点了还去跑步坚持完成训练计划,这大半年来的业余时间忙于训练,书都很少看,更别说看电视什么的了,呵呵。”卢彩华笑着说,高温酷暑天训练是很苦,能牺牲的自由时间也基本都牺牲了,可是没辙,就是坚持。

戈赛3天的魔鬼赛程,卢彩华每天都贡献了有效成绩,这也为浙大戈12A队总成绩贡献了一份力,“这几天下来,人都晒黑了,真的是黑到骨子里,哈哈。但这是一份属于戈壁的特殊纪念。”

“死磕到底,这份坚持,连自己都感动了”

前面挡风减小阻力;快到终点时,得到了另一名A队女队友减速帮助,让她拽着水包拖带前行,可是她怕拖累队友,拉了不到500米就放手了,最后卢彩华拼尽全力和队友携手冲过终点,“过了终点感觉整个人都瘫痪了……”经历这一切,卢彩华说,真的不容易,可是自己一点也不后悔参加过,“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从结果来讲,也很圆满,我很开心,戈十二我没有留下遗憾。这份坚持,让自己也感动了。”

“跑步不会停,还要去六大满贯试试”

戈壁上高强度的比赛让整个人神经紧绷,回到家一放松下来,一下子什么问题都出现了。

“回来以后整个人都是浮肿的,牙龈肿,牙根痛,身体疲劳后的反应都出来了,是需要好好调养一番了。”卢彩华说,这几天自己满脑子都是戈赛的事,戈壁上的场景历历在目,昨晚还在梦中嚎啕大哭,想到戈壁时所碰到的困难,颇为委屈,家人对她的坚持都表示理解,只要是她的爱好,苦着累着也是支持的。

戈12结束了,卢彩华的跑步之旅并未停止。接下去,她还会为戈13的备战出一份力,“跑步还是会继续,这已经是我业余生活的重要一部分了,未来还有很多事要去尝试,好比马拉松六大满贯,还会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跑步,戈赛的传承工作也要继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湖南凤凰:赛龙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洋小伙”社区“偷师”包粽子 体验中国传统...
·城里的野外生存课 杭州一学校初二学生操场搭...
·端午过后 桐庐县将对人行道违法停车从严管理
·主汛期将临 西湖区市政完成雨水泵站设备检修...
·喜感狂欢享受自我 80多位“肥女”亮相浙美 ...
·杭网街访:端午大调查 传统习俗知多少
·为爱奔跑 牵着蜗牛走西湖
·大学女生摆摊请人写生日忠告 一天获200条留言
·私房粽“刷屏”朋友圈 卫生堪忧大多没有许可证
·女子办户口时被少报8岁 已27岁仍领不了结婚证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