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两年谈判,好事多磨
2017-05-24 09:08:14 杭州网

昨天,MIPChina在西子湖畔隆重启幕,国内外影视大咖齐聚一堂。

而戛纳电视节在杭州举办,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历经种种艰苦的谈判和磋商。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的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莹亲历其中。“戛纳电视节来到杭州,实属不易。最终今天能呈现在西子湖畔,不仅是因为有省商务厅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杭州市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还有法国方面对杭州市政府和企业的充分信任。”

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跨境影视内容交易服务平台,同时运营中国国际动漫交易网及中国国际动漫节英文官网,为中国影视文化内容产品“走出去”提供各类服务。

所以,陈莹和她的团队,跟着杭州的动漫影视企业,已经连续8年参展戛纳电视节。

“起初,因为对于中国市场不了解,法国方面最早设想的举办地并没有考虑放在杭州。但经过长达两年的不断交涉和谈判,戛纳方面对杭州的印象越来越深。”

一直以来,戛纳电视节对于海外落地都很谨慎,除了杭州以外,另外一个海外落地城市是墨西哥的坎昆。“这个活动的方向也是针对影片的商业交易,风格和我们相似,都是一对一的,举办影视作品的交易和买卖。在杭州,主题就转变成国际合作,目的是让大家共同投资,共同生产,共同制作。”

连续8年戛纳参展,以杭州为代表的浙江展团的素质,以及与组委会合作的默契,也给戛纳电视节主办方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经过多次沟通,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抑或是我们合作方,都让法国方面觉得务实、可靠。”

陈莹回忆,“最后达成合作的谈判地就在杭州,可能也是一种巧合和缘分。2016年中国国际动漫节,戛纳方面派了一个团队来杭州参展。华麦邀请他们去西湖边的湖畔居茶楼,洽谈了一些关键细节,让戛纳方面最终敲定了双方的合作意向。之后的进程就很快了,当月,双方就选择在北京京交会的时候签约。之后,2016年10月,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组团远赴戛纳,去洽谈和签约,并正式向全球发出邀请。这样一个官方表态,也让戛纳方面彻底放心。”

这次戛纳电视节再次带了一个大团队来杭州,看到花了大力气和用心筹办的高峰论坛,无论规模还是流程,无论是政府支持还是企业参与,都让法国主办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于杭州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寄予在未来能够实现,陈莹说:“我们希望,中国杭州能够像墨西哥坎昆一样,成为戛纳电视节在海外的另一个常驻合作平台,让更多国内的优秀影视动漫作品有一个走出去的机会,并发挥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规!四层以上新建住宅要强制装电梯了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零食 “Snackoo”问鼎大学 ...
·赵文卓率戚家军落地杭州 《荡寇风云》热血来袭
·直播回放: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邮政创新推出《思想等式》明信片
·5月25日起杭州实施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
·轻信微友“赠送”42万慈善款 江苏女子被骗6万多
·交警欲拖走违停车辆 女子坐地耍赖求“碾压”
·女子铁棒殴打子女致重伤 年幼儿子昏迷11天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