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用中草药作画 美翻啦!
2017-05-24 06:50:18 杭州网

南丁格尔

荷塘月色天使心

盛世骨伤

    本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董飞华 叶静)昨天上午,在全国中医药文化重点建设单位——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的门诊大厅,“挥洒创意,舞动中医”中草药画大赛作品展开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

    仔细看你才能发现,每一幅画里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中草药:绽放的梅花,是具有润肺、舒肝、和胃、生肌功效的木蝴蝶;喜鹊的头部是活血化瘀的红花,身躯是祛风散寒、除湿消肿的伸筋草;孔雀那身漂亮的羽毛,由伸筋草、理气健脾的陈皮、散寒止痛的吴茱萸等拼贴而成;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与荷叶是选用镇痉镇痛的芍药花、清肺止咳的枇杷叶组合而成的。

    今年护士节来临之际,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根据传承180多年的中医骨伤名科特色,策划了这次中草药画大赛。来自15个病区(科室)的护理人员组成13个竞赛小组,以团队合作的形式,以具有天然本色与各种形态的中草药为材料,自由发挥进行创作,并演绎出爱岗敬业情怀。

    三西病区护士长王蔓青带领3名同事,采用木蝴蝶、枸杞、藏红花、钩藤、鸡血藤、生津草等中草药和用于外固定的杉树皮为材料,“绘制”了一幅惟妙惟肖的《苍生大医》,还原了“张氏骨伤疗法”创始人张绍富先生娴熟地为患者手法整复骨折的场景,表达了对先辈的敬仰之情。

    “这些参赛作品很好地把中医药文化与创意想象相结合,展现了白衣天使的才情与风采,同时让观众领略了国粹的独特魅力。”富阳中医骨伤医院院长张玉良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董飞华 叶静    编辑:汪浩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月1日起 浙江四层以上的新建住宅要强制装电梯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零食 “Snackoo”问鼎大学 ...
·赵文卓率戚家军落地杭州 《荡寇风云》热血来袭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邮政创新推出《思想等式》明信片
·5月25日起杭州实施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
·杭州高起点规划城中村改造 越来越有国际范
·调查: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4014元
·安徽桐城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集资诈骗8亿 被 ...
·湖南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女疑犯孕期频作案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