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立夏习俗”在半山 “二十四节气”保护联盟成立
2017-05-06 06:31:07 杭州网

    5月5日,市民正在观赏传统的“杭州小热昏”表演。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黄莹 记者 毛长久)首次演绎以古礼为据的 “迎夏礼乐”,集中展示半山泥猫、天竺筷等18种非遗项目,现场体验吃“乌米饭”、“称人”等民俗,500多名跑山达人沿望宸线二期跑山……拱墅区第六届半山立夏节昨天热闹登场。

    2016年,拱墅区“半山立夏习俗”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参与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并申遗成功,意味着拱墅区成为人类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社区,也标志着“半山立夏习俗”保护提升到更高层面,进入更高标准、规范化管理的新阶段。

    昨天,在文化部非遗司、中国农业博物馆、省文化厅的指导下,拱墅区非遗保护中心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浙江衢州、遂昌、三门,河南登封市、内乡县等10个代表性传承社区以及恭王府24节气研究保护中心、安徽省淮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立人类非遗“二十四节气”保护联盟,发布保护公约,提出保护倡议。会上,各联盟单位围绕“二十四节气”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以“社区保护”为主要原则,就保护、传承和弘扬的具体措施等开展深入研讨,推动“二十四节气”文化整体保护,最终在全国逐渐建立系统的“二十四节气”保护、传承、发展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莹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图库
西岳华山:奇险天 ...
山城重庆好风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教孩子面对失败的难题?杭州一幼儿园一个 ...
·浙大首个创新设计节5月12日重磅来袭
·礼乐、“称”人、吃乌米饭、跑山 第六届“半...
·【寻找百名最美治水人】95个治水项目总管家 ...
·小小几颗“蚕豆”害苦了3岁男宝
·杭州27岁男子夜夜被“赏”巴掌原因竟是……
·西子女性大讲堂之魅力旗袍文化牵手浙大留学生
·中国“北极”立夏飘雪 森林雪地成童话世界
·朋友圈中的食品安全、养生类信息:7条分享5条...
·“到付”快递诈骗防不胜防 个人隐私保护机制...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