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低调到不爱自拍的邹德海 小时候因为太皮被送去踢足
2017-05-05 12:40:46 杭州网

本报讯 14日-17日,国足二队将在天津集训,亲自挂帅的国足主教练里皮希望从中挑选出好球员参加下月的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这份22人大名单中有一个绿城球员,他就是门将邹德海。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队,邹德海感到有些意外:“我都在踢中甲了,还以为不会有机会了呢。”

连续进入国足和国足二队大名单,邹德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球迷所熟悉,但在场上大声叫喊指挥队友的他生活中却十分低调,甚至连生活照都不太拍,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几乎找不到自拍照——从这点来看,他和一般的90后还真的有些不同。

国足二队出了个绿城国门

崇拜的是拜仁门将却喜欢皇马

今年1月,邹德海入选过国足出战中国杯的大名单,这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那时候在国足待了10天时间,感受了下国家队的氛围。”第一次和里皮近距离接触的邹德海说,“他不是那种很严厉的教练,但能给人信心。不过除了训练和比赛,生活中大家接触得比较少。”那次集训和里皮接触不多的邹德海,现在又获得了接受里皮指点的机会。

去年刚踢中超的时候,邹德海感到紧张,会通过喊叫来缓解压力:“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喊,这样就可以释放压力,所以那时候我在场上一直在喊着,喉咙都喊哑了。”去年邹德海还是绿城队中的新人,但现在他已经算是队中的大哥哥了:“我会把一些比赛经验告诉他们,也会和他们进行交流,我就是这样过来的,也希望自己能帮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作为门将,邹德海最喜欢的球星当然也是同行:“我觉得诺伊尔(拜仁)非常全面,在门前很有感觉,从他去拜仁之后我就开始喜欢他了。不过我最喜欢的球队却不是拜仁,而是皇马,他们刚刚在欧冠上大胜马德里竞技,我可开心了。”

前年差点因为看不到希望而退役

邹德海能再次得到里皮的召唤,绿城主教练洪明甫为他感到高兴,但他提醒邹德海说:“能进国家队是好事,要利用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对于恩师的提醒,邹德海是很听得进去的,“可以说没有洪导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

2015赛季,在赛季前备战工作做得不错的邹德海突然看不到了希望,有时候连队内对抗赛都打不上,这让邹德海很是郁闷。“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时候都不想踢了,干脆退役算了。”邹德海说。好在当时的绿城守门员教练田野给了他耐心的开导,告诉他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上赛季顾超转会江苏苏宁后,信任邹德海的洪明甫给了他很多机会,现在邹德海坐稳了绿城主力门将的位置,还进入了国家队。

“韩国教练很严格,洪导经常和我们说,为什么从技术上来说可能日本足球要更细腻一些,但韩国队经常能踢败他们?就是因为意志品质。”邹德海说:“洪导训练的时候强度很大,但只要扛过去了,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爱吃海鲜但只会“煮皮皮虾”

1993年出生的邹德海,在9岁的时候去老家大连的一家足球俱乐部踢球,当时是妈妈觉得邹德海太调皮,所以把他送去一个能管住他的地方。爸爸则是一个球迷,还带邹德海去金州体育场看过大连万达的比赛,所以也挺支持送邹德海去踢球。

那时候邹德海的足球基础要比其他孩子差一些,就从颠球开始练起,比赛的时候也总是让他站在门前,踢着踢着他就练起了守门。2006年的时候绿城俱乐部去大连选小球员,一开始邹德海还不想来杭州:“我没怎么出过门,所以还是想留在大连的。”爱球的爸爸让邹德海去绿城看看,结果邹德海被绿城基地所吸引,这一留就是11年。

邹德海老家在大连,虽然13岁就来到杭州,但海鲜仍是他的最爱:“我最爱吃海鲜了。”海鲜吃货邹德海坦言自己不会烧,“就是会煮皮皮虾,哈哈。”邹德海还是个宅男,经常会在电脑上追剧,“最近当然是在看《人民的名义》了,这部片子太火了,拍得也很不错。”有时候邹德海也会打打FIFA(足球游戏),自己还组了个球队“买”了不少人:“我这个队里没有什么小鲜肉,我比较喜欢年纪大一点的实力派,队里有伊布、梅西和C罗等等,门将则是我最喜欢的诺伊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山城重庆好风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永远提早两小时的闹钟 沈家腾房突击队特殊的...
·拆掉楼顶空中花园 南星十亩田要给屋顶做“美...
·杭州今年再整治49条河道 向非主城区辐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喂成“精” 打坐等挑食
·杭州海事青年投身生态水运 助力“五水共治”
·2016杭州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出炉
·《网络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 网络安全知识提...
·凭一滴血锁定嫌疑人 广东佛山警察“零口供”...
·海口5名未成年人偷电动车落网 曾向盗窃高手学习
·动物园招人伺候狮虎熊豹大象长颈鹿 帮它们恋...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