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潘培荣:每一幅画都饱含着激情人物名片
2017-05-04 09:53:29 杭州网

秋江冷艳

仙居黄花菜

潘培荣,1951年生于杭州,字天绿,号西湖散人。现为潘培荣美术馆馆长,中国美院成教院客座教授,一级美术师,浙江省美协会员,浙江逸仙书画院院委兼花鸟组负责人。

作品《秋风重翅下云衢》荣获2010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奖赛国画组金奖,《蓼塘鹭影》荣获第五届浙江花鸟画展银奖,《仙居黄花菜》入选并入编浙江画院、浙江美协“美术解读,人文浙江”中国画精品创作大型画展。出版有《潘培荣画集》(中国美院出版社)、《浙江中青年国画家潘培荣》(西泠印社出版社)、《潘培荣画集》等多部专著。

灰白格子衬衫,配上西装白裤,潘培荣一身自带“文艺范儿”。近日,“潘培荣、庄伟平书画石雕艺术精品展”在西泠印社美术馆举行,其中展出了潘培荣作品60余件,有展翅高飞的雄鹰,迎春起舞的蝴蝶,更有雪中翠竹、山石峥嵘等自然风光景色。

诗书画印兼修

处处彰显“文艺小清新”

潘培荣从小对美术的喜爱,与他母亲的鼓励帮助是分不开的。书画篆刻、诗歌文学,只要是潘培荣喜欢的,母亲都十分支持。小学高年级时,有了美术老师,他开始学习美术的基础知识,还体会到了画画所带来的乐趣。那时的他,常常趁着休息时间骑着一部自行车到处“转悠”看画、学画,当时解放路上的湖滨书画社他是常客。

1993年,潘培荣进入中国美术学院花鸟专业进修学习,得到徐家昌、闵学林、马其宽、卢坤峰等老师指导,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他们个人的修养品位很高,也愿意将自己对画的一些独特见解和经验传授给学生”,潘培荣说,“这对我个人的成长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之后画画的实践中会不断想起当时求学的景象。”

潘培荣喜欢钻研潘天寿、诸乐三、陆抑非诸位先生的画风,画功与日俱进。“都说‘笨鸟先飞’,我拼命画,人家画一遍我就画两遍,多画一点直到临摹到像为止。”这次展出的60多幅作品,每一幅背后都饱含了他的激情和创造。每一幅作品都配有一首风格清新的“小诗”,都是原创诗句,“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以文配图的形式也让他的作品越发生动有趣。

除了诗画,潘培荣在书法篆刻方面也颇有建树,他的书法作品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此次展出的20多方印章更是在方寸之间展现出深厚功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职教 深度产教融合 服务地方发展 促进学...
·2017杭州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情况公布 今日将摇号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我的河长我的河】周建华:我与古荡湾河共成长
·杭州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多个楼盘遭查处
·“红五月”到来 杭州又多了一个全国青少年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男子被骗到缅甸“免费游” 欠15万赌债被困12天
·臭盐涉事企业许可证被暂扣 7000吨食盐被召回
·云南越狱罪犯曾开KTV赔钱 省厅悬赏10万元通缉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