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刘德华这样拆弹对不对?
2017-05-04 08:19:01 杭州网

正在热映的电影《拆弹专家》中,1000公斤的C-4炸药出现在了香港红磡隧道中,其爆炸产生的威力足以摧毁整条隧道,并对周围建筑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由刘德华饰演的章在山所要做的,就是拆弹。

炸弹该如何拆除呢?是不是像很多经典场景一样,只需要剪掉正确的导线,就可以将炸弹安全拆除呢?显然不全是。一般来讲,对炸弹的处理有三种——拆除、转移和现场引爆。

拆除炸弹存在一定风险,对于不同类型的炸弹,拆除的方法也有所不同。排爆人员会首先选择用拆弹机器人进行拆弹,遥控机器人使用自带的高压水炮向炸弹喷射,将炸弹包裹冲散、使其引爆装置失灵。拆除的方法就是拆除引爆装置(引线、雷管等)。

一些较难拆除、但可移动的炸弹,排爆人员会选择操作拆弹机器人或身着排爆服、手持排爆杆将炸弹转移至排爆桶中,随即转移至威胁较小的地区进行引爆。

如果炸弹结构过于复杂,人工、机器拆除或者转移都有一定风险的话,如果地段不敏感,那么就会选择对现场进行疏散,然后现场引爆。不过这是最迫不得已的办法。

除署名外,均来自综合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我的河长我的河】周建华:我与古荡湾河共成长
·杭州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多个楼盘遭查处
·“红五月”到来 杭州又多了一个全国青少年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两例妊娠期重症胰腺炎孕妇
·男子被骗到缅甸“免费游” 欠15万赌债被困12天
·臭盐涉事企业许可证被暂扣 7000吨食盐被召回
·云南越狱罪犯曾开KTV赔钱 省厅悬赏10万元通缉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