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回浦中学男篮,终于称霸全国!这场高中篮球赛牵动着整个台州城
2017-05-04 07:29:18 杭州网

 


    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北京四中男篮还落后10分,回浦中学男篮几乎已经锁定了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的总冠军。

    人头攒动的观众席上早已按捺不住,有人开始欢呼与尖叫。最后短短1分多钟的比赛时间,感觉比蚂蚁爬行走得还要漫长。

    80∶71,比赛结束,回浦中学如愿在家门口夺冠!为了拿到这个冠军,回浦中学整整用了13年!

    巨大的欢腾声中,队员们高高地抛起了教练,也就此抛掉了曾经的失意,如愿站在了全国高中生联赛的顶峰。

    回浦中学一直是浙江乃至全国校园篮球界的一块金字招牌。1981重新建队后,回浦中学篮球队已经走过了36年。自2003年来取得战绩赫赫,连续荣获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浙江赛区“十一连冠”,两次荣获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一次荣获全国学生运动会亚军。今年3月份,更是被命名为“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是45所单位中仅有的两所普通中学之一。

    高中篮球的残酷之处就在于一批队员只有3年时间去冲冠,一旦错失就是终生的错失。一次又一次,很多参与者和见证者们从回浦毕业了,去上大学了,然后散落各地。但他们回忆深浅处总有一个地方属于回浦篮球,一想起就会浑身发热,记忆里满是青春热血,却唯独少了一座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的总冠军奖杯。

    这样的遗憾,汇聚成一种心底强大的力量。这就是为什么,一场高中篮球赛,却能够牵动整个台州这座城的神经。

    如今想来,这次一路过关斩将的历程,也是荡气回肠。

    在半决赛,回浦中学85∶68大胜“宿敌”清华附中男篮,以17分的绝对优势淘汰对手,结束了这个中国高中男篮联赛的“十冠王”对联赛的长久统治。

    到了5局3胜制的总决赛,面对北京四中男篮,回浦男篮在赢下第一个主场之后,在北京连输了两个客场,让这个原本已经十分接近的梦想,突然变得虚幻起来。所幸,总决赛第四场回到主场,回浦男篮顶住了压力,将大比分扳成2∶2平。

    昨天的生死战更是异常焦灼,前三节双方比分纠缠,但回浦男篮用强悍的防守赢得了生机,逐渐以小比分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到最后第四节以稳定的节奏掌控全局态势。

    这座来自小城市的高中篮球队,在与大城市高中球队的抗衡中得以脱颖而出,靠的是长久的意志与实力。梦想在拒绝他们无数次后,终于转头向他们绽放了微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我的河长我的河】周建华:我与古荡湾河共成长
·杭州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武林九里等...
·“红五月”到来 杭州又多了一个全国青少年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两例妊娠期重症胰腺炎孕妇
·北京警方破获扒窃团伙起获被盗手机525部
·黑眉锦蛇进屋避暑 云南麻栗坡森警及时排险
·广西北海严打非法传销活动 查获涉嫌传销人员...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