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初夏最华丽柔情的号角
2017-05-04 07:26:31 杭州网

    凡是听过马蒂亚斯·霍夫斯演奏现场或录音的人,无一不为他浪漫的小号演奏深深迷醉。4月29日晚,在杭州爱乐乐团“巅峰号角”音乐会上,这位世界顶级小号演奏家再一次用他充满魔力的号角撩动了观众的心弦。

    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马蒂亚斯跟乐团一起演奏了海顿的《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这是海顿写的最后一部协奏曲,也是他所有协奏曲里艺术价值最高的。两百多年过去了,这首乐曲已成为小号音乐的经典之作。马蒂亚斯在现场平静而深情地演奏着,流畅的音乐饱含着他对海顿音乐更深刻的理解。

    一曲结束,杭州观众赞叹说,嘹亮的小号竟然可以吹得这么柔情!以往类似的评价中,还有“他竟然能把小号演奏得如同小提琴一样快速流畅”。

    这位小号不离身的德国演奏家,此次碰到一个“小麻烦”。千里迢迢到了杭州,他发现托运的行李“丢”了,原来起飞前某个环节出错,行李还留在出发地,等航空公司协调送过来要等到演出后了。就这样,只有他和他的小号,来到了杭州。所以4月28日下午排练完,马蒂亚斯赶忙跑出去买演出要穿的鞋子。

    当晚同样给观众留下美好印象的,还有英国著名指挥保罗·麦克里希。音乐会原定指挥克劳斯·彼得·弗洛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演出,保罗代为执棒。保罗·麦克里希是著名巴洛克乐团夏布里埃合奏团及合唱团的创始人及艺术总监,在交响乐、歌剧、室内乐领域都颇有建树。

    音乐会的下半场,乐队演奏了贝多芬的代表作《F大调第六交响曲》,又名《田园交响曲》。创作本曲时贝多芬双耳已经完全失聪,这部作品正是他回忆起乡村生活所作,表达了他在这种情况下对大自然的依恋之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文 特约摄影 张月琴    编辑:汪浩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我的河长我的河】周建华:我与古荡湾河共成长
·杭州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武林九里等...
·“红五月”到来 杭州又多了一个全国青少年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两例妊娠期重症胰腺炎孕妇
·北京警方破获扒窃团伙起获被盗手机525部
·黑眉锦蛇进屋避暑 云南麻栗坡森警及时排险
·广西北海严打非法传销活动 查获涉嫌传销人员...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