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小伙第一次导演的公益微电影 斩获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金奖
2017-05-03 09:35:38 杭州网

近日,在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一个杭州小伙“红”了。他是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溜溜球”哥哥,不过这次他的身份是导演翟中梁。

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翟中梁导演的原创儿童公益微电影《你好呀,自己》(英文名《Me》),在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颁奖仪式上,斩获最佳短片雷米奖金奖。本届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对影片大加赞赏,认为它体现了孩子追求梦想和正视自我的深远意义。

《你好呀,自己》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杭州市文广集团少儿频道等投资拍摄,讲述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互换灵魂的奇妙故事。杭州小男孩是个数学天才,性格内向木讷;台湾女孩正好相反,能歌善舞,学习却不太好。为逃避现实压力,两人互换灵魂,拥有了现实中不具备的优点。最后,他们却发现,做真正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告诉现在的家长和孩子,不要盲目崇拜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一直和孩子打交道的翟中梁说,创意来自他小时候的经历,“我小时候也不是很优秀的小孩,老是羡慕别的孩子,就会有交换身体的想法。”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的电影节,以扶持独立电影为特色。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李安出道时,都在这个电影节获过奖。记者 李烨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不过夜充电”措施出台后该如何给电动 ...
·杭州市国地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跑出税...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婚礼
·浙医二院呼吸科专家用切身经验教您抗击哮喘
·西湖女子巡逻队成五一节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
·“五一”杭州火灾形势平稳 城中村安全隐患整...
·153.28亿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完美收官
·雇200人冒充亲友 新郎身份成谜女方果断报警
·美女求搭顺风车 一上车竟主动让司机对自己……
·男子在重庆多地上演突然昏倒戏码 拉回医院就跑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