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越剧版“海达”,冲刺梅花奖本周五的公演,杭越给读者留了10个好位子!
2017-05-03 07:22:12 杭州网

    当年有多惊艳,现在就有多期待。

    由易卜生戏剧《海达·高布乐》改编的越剧《心比天高》,在由杭州越剧院创作完成并于2006年成功首演后,获得连连赞誉。

    本月中旬,这部曾迷倒无数人的越剧,将赴广州冲刺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越剧和易卜生的缘分有点奇妙 。1906年,“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逝世,越剧诞生。100年之后,两者发生了巧妙的联系。

    杭州越剧院把易卜生名著《海达·高布乐》,改编成了越剧《心比天高》。

    《海达·高布乐》是出自易卜生笔下的一部好戏,在欧洲广为人知。剧中主角“海达”是一个极端的女权主义者。

    改编后的《心比天高》,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穿着越剧的服装,唱着越剧的唱词,但是唱念做打仍保留着易卜生原著的内核。

    “混血儿”表现怎么样?

    2006年1月14日,在挪威举行的“全球纪念易卜生系列活动”开幕盛典上,《心比天高》三分半钟的“自杀戏”,强烈刺激了素来爱清静的“北欧世界”。同年9月,作为亚洲唯一受邀剧目,越剧《心比天高》赴挪威参加易卜生戏剧节,东方艺术神奇解构了易卜生的剧作,剧组因此受到挪威国王与王后的亲切接见。

    2009年,在德国罗拉赫市国际艺术节上,《心比天高》获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音乐团体奖和最佳表演团体奖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自2006年挪威首演以来,《心比天高》在法国、德国、印度、罗马尼亚、美国、韩国及北京、上海、武汉等内地频繁演出,受到了国内外完全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的一致赞誉。

    剧中饰演“海达”的,是国家一级演员周妤俊,去年10月,她还获得了第三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演了海达11年,角色已与她融为一体。她用翻转腾挪的“水袖舞”,诠释海达从内心到外在的熊熊烈火,用中国戏曲艺术表达原著的思考和理解。

    5月5日,赴梅花奖参评前,在杭州艺苑剧场有一场《心比天高》的公演,杭州越剧院特意留了10个好位子给读者。抢票方式请留意“一起文艺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汪浩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五一”假期全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不过夜充电”措施出台后该如何给电动 ...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婚礼
·浙医二院呼吸科专家用切身经验教您抗击哮喘
·西湖女子巡逻队成五一节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
·“五一”杭州火灾形势平稳 城中村安全隐患整...
·153.28亿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完美收官
·"最多跑一次"有"新神器" 江干推出微信预约服务
·多省份已下架“脚臭盐” 涉事企业:正展开召回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毕拉河林业局发生一起森 ...
·成都男子净空保护区违法飞无人机被拘5日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