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家国情•赤子心》音乐会 听朱培华、杨晓光把爱唱给家乡杭州
2017-04-25 09:50:43 杭州网

   

《家国情•赤子心》朱培华、杨晓光作品音乐会杭州上演

 

    杭州网讯 有些音乐是路过耳朵的,而有些音乐是通向心灵的。

    4月24日、25日,《家国情•赤子心》朱培华、杨晓光作品音乐会在杭州剧院隆重献演两场。

    朱培华是一名旅欧近三十年的华侨,是一名致力于健康产业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科班出身的作曲家。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作为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学生,他既想做健康理念的传播者,又想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者,但他更想做快乐的传播者,他选择用自己的音乐来传播快乐。

    他的好友杨晓光先生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业余时间致力于“以文惠民、以词乐民”,创作了一批饱含正能量的歌词。他的作品大多歌颂高洁的品质,寄托了对廉洁社会的赞美。他撰写的廉政散文集《大道行》发行达15万册。

    同时,他还注重于挖掘地域文化进行创作,表达对祖国家乡美好河山的热爱之情,他希望可以词叙事,传递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共同的心愿,多年的友谊,让两个人毅然携手奉献了这台充满爱与正能量的音乐会!《家国情•赤子心》集合了朱培华、杨晓光二人三年来创作的优秀歌曲。

    开场曲目《劳动托起中国梦》,出现在去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6“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演出节目上,节目的片头和片尾都用到了。

    《九月杭州桂花香》则作为G20原创歌曲,不仅唱遍了各大电视台,还被刻录成音乐光盘,成为“送给外国元首的礼物”之一。

    《青玉案•元夕》是纪录片《南宋》的主题曲,这首旋律委婉、如泣如诉的歌曲在短短一周内,网络点击超过1100万人次。《那一片红土地》记录的是那片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朱培华接受记者采访
 

    这些作品的背后,是朱培华和杨晓光为了追求完美,几近苛刻的创作过程,也是他们对祖国和家乡深深的爱恋。

    十四首歌曲,分别邀请著名歌唱家佟铁鑫、吕薇、曹芙嘉、严圣民、郑培钦、陈芬芳及青年歌唱家吴晓芳、金瑶、陈盼盼、刘思远等联袂亚洲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倾情演绎,从令人唏嘘的《爱的港湾》到令人敬仰的《你的那双眼睛》再到满是乡情的《富春江》、《故乡的莲》……无不令现场观众动容。

    朱培华表示,创办这台音乐会的初心就是弘扬正能量,他和杨晓光先生希望通过这些歌曲,在给观众带来精神的同时,也带给大家一些启迪。

    在他看来,音乐作品首先要“动听”,只有“动听”了才可能“动心”,而最高的境界就是改变提升人们的一些想法。

    而对家乡杭州这片土地的热爱,和远居国外数十年的游子之心,让朱培华在作曲时总是充满着饱满的思乡情结与生活情感,他觉得创作来源于生活感触,是生活让他有了被人称赞的品质——“有情怀、有功底、不浮躁。”

    就像这次演出的作品,有对土地的热爱,有对可爱的人儿的歌颂,有对历史史诗般的吟唱,也有对杭州青山绿水的赞美。

    朱培华在采访时告诉记者:“我对杭州有深沉的爱,这里是一座爱的港湾,我要感谢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山清水秀、自然跟人文都给我带来了很多创作的灵感。”

    据了解,作为现任杭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杭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执委兼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培华的这场作品音乐会,也响应着杭州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行动的主题,演出一系列缅怀先烈、歌颂祖国、展现中华文化尤其凸显杭州特色的优秀作品,为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乡音”,建设“中国梦”发挥着正能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戴立    编辑:唐延松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林大学毕业生俞德超:开发中国百姓用得起 ...
·二次元的迷弟迷妹们,这份福利请签收!
·文一路地下通道5月初又有交改 将持续一年
·杭州房产交易规范重拳出击 房产交易网5月将推出
·办企业想取个带"杭州"的名 可以网上自主申报了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大连天气预报主持人遭雷击 视频记录全过程
·江苏"痛经假"或延长至2天 用人单位发放卫生用品
·天价手机号背后的暴利:有人靠炒号已身价过亿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