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在千岛湖的山水中“悦读” 建在5A级风景区的大型图书馆开馆
2017-04-25 09:10:30 杭州网

在千岛湖的山水中“悦读” 建在5A级风景区的大型图书馆开馆

在千岛湖的山水中“悦读” 建在5A级风景区的大型图书馆开馆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淳安千岛湖新建的图书馆新馆正式启用,与此相同步,“走进阅读殿堂,诵读经典美文”2017年淳安全民阅读活动也拉开序幕。

淳安图书馆新馆是按照“主客共享”理念设计建设的千岛湖标志性文化设施,也是一家处于5A级风景区的大型图书馆。该馆总建筑面积7200多平方米,不仅建筑外形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而且馆内布置特别注重人性化体验,比如在少儿区,专门设置了亲子阅读区、表演区和哺乳室,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阅读需求。同时,图书馆采用水空调作为控温设备,充分利用自然的湖水资源,既节能环保,又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空间,让读者可以“在风景中阅读,在阅读中赏景”。

“从4月1日试运行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来馆的读者人数以及图书出借的册数,都比原先的老馆有大幅增加,特别是双休日,这里几乎是爆满。”淳安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新馆正式运行后,估计读者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很多人就是冲着这里的阅读环境来的。”

图书馆新馆采取“全区域开架、藏借阅合一、自助式服务”的运行方式,有专门的24小时无人值守借阅区,而且还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实现整个杭州地区图书的通借通还。非杭籍读者可以自助办证、网络退证,解决游客自助借阅等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木香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林大学毕业生俞德超:开发中国百姓用得起 ...
·二次元的迷弟迷妹们,这份福利请签收!
·文一路地下通道5月初又有交改 将持续一年
·杭州房产交易规范重拳出击 房产交易网5月将推出
·办企业想取个带"杭州"的名 可以网上自主申报了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八旬老夫妇将坟墓建在家中 每晚睡坟前已30年
·3岁女儿屁股上有针眼?孩子:老师用针打的
·男子捡苹果手机后换发型 却不知手机有定位…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