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图书馆之夜完美落幕
2017-04-24 12:29:19 杭州网

  

读者现场朗读

    杭州网讯 4月23日晚,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浙江图书馆举办“岁‘阅’如歌”4.23图书馆之夜文化活动。

    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联合行动,在图书馆广场、大厅、阅览区域等场所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作品人物再现、读者互动、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和谐、充满趣味的阅读文化空间。

制作富阳竹纸体验

    据悉,阅读节将延续至10月。期间,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以“图书馆就在我身边”为主题,通过“423图书馆之夜”“第十三届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阅读推广人计划”“书香进礼堂”“‘百场千校’戏曲动漫进校园”“第二届‘读者最喜爱的乡镇(街道)图书馆’”评选和发布浙江省公共图书馆2016年度阅读报告等八大主题活动,为全省广大群众献上千余场阅读活动,开启精美的 “阅读盛宴”。

石刻传拓体验

    此次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轴,各项活动也充分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作为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浙江图书馆积极发挥优势,邀请广大读者体验古籍特色馆藏资源和服务。走到一楼展厅,读者就可以感受到一把传统书香墨刻,仿真古籍制作、石刻传拓、雕版印刷、千年技艺古法抄纸、古代彩色版画印刷、绘制戏曲脸谱等非遗活动等,多样选择,体验新鲜。

线装书籍装订本体验

    活动现场,线状书籍装订的体验者告诉记者: “我是从浙江图书馆官微了解到这次活动,现场的活动都是通过体验活动盖章来进行,这些活动很有意思,能够了解古代印刷原理,还有线装书制作过程,很有意义。”

VR体验

    “岁‘阅’如歌”4.23图书馆之夜文化活动旨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鼓励阅读爱好者全身心投入阅读,让参与者聚精会神地沉浸阅读,鼓励读者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从而展现出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及坚定的毅力和强大的专注力,重拾读书习惯,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的行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娟娟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第一罐”罐顶风景如画 约吗?
·对接杭州与硅谷 杭州海外跨境投资联盟成立
·2017年杭州市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花艺高手用“诗情花意” 缅怀马一浮
·育才小学在青山湖建起一所新的民办小学
·长寿桥小学与香港一小学缔结为友好学校
·“红五月”将至 杭州青年代表争当治水剿劣践...
·男子不满违停被罚网上骂交警 获三天行政拘留
·成都一次性取消了298项“证明” 仅留15项!
·云南墨江县境内发生3.2级地震 当地居民称有 ...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