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他说:杭州是我的家乡,也是我艺术的沃土他谱的歌送给了G20外国元首,昨天他又唱哭了一位妈妈
2017-04-21 07:14:33 杭州网

坐在浙江歌舞剧院排练厅,穿西装、戴眼镜的朱培华手中拿着笔认真地看彩排,一曲结束他跟歌唱家交流:这个地方可以唱得再慢一点。

他是一位作曲家。4月24日、25日,他和挚友杨晓光的作品音乐会《家国情·赤子心》将在杭州剧院举行。

30岁以前,他生活的关键词是“音乐”。从小学手风琴,14岁起学作曲,他是上海音乐学院的高材生,是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学生。1988年,27岁的朱培华已是浙江省歌舞剧院创作室作曲家。但为了和先期出国的妻子团聚,怀揣20马克,他闯去了欧洲。在卢森堡,从餐馆端盘子开始,朱培华在欧洲打拼近三十载,目前他是一位致力于健康产业的企业家、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执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

2013年底,事业有成的朱培华,响应“浙商回归”的召唤,回到了杭州,再次拾起音乐梦。

回到杭州,看着这片心里梦里都挂念的地方,朱培华的梦想重新被点燃。他拿起饱蘸音乐热情的笔,开始了创作。

《青玉案·元夕》是纪录片《南宋》的主题曲,这首旋律委婉、如泣如诉的歌曲在短短一周内,网络点击超过1100万人次。

《劳动托起中国梦》,登上了央视2016年“五一”主题晚会,节目的片头和片尾都用到了。

《九月杭州桂花香》则作为G20原创歌曲,不仅唱遍了各大电视台,还被刻录成音乐光盘,成为“送给外国元首的礼物”之一。

还有酝酿3个月谱写而成的《爱的港湾》——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是杭州“爱心妈妈”徐琴为智障孩子创办的弯湾托管中心。下午彩排时,这些孩子循着歌声手拉着手走上舞台,那场景打动了每一个人。歌毕,徐妈妈激动地拥抱着青年歌唱家吴晓芳,趴在她肩上哭了好一会。

朱培华感动地说,一首歌温暖一座城,这首歌体现的是杭州这座城市的大爱。

包括这些歌曲在内的14首歌曲,将要在音乐会上演绎。

“归来”的朱培华动情地说,杭州是我的家乡,也是我艺术的沃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陈东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尝美国鲜活珍宝蟹 下沙园区迎来浙江首...
·2016年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
·首期10亿元国投精选基金 下沙探索资本带动产...
·索赔12万?杭州阿姨的自行车后轮勾倒了大伯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调研 科技下乡送来致富...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浙江失业保险费率“三连降” 今年将为企业减...
·云南警方一季度查破涉枪刑事案件168起
·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上天 看Gif图补知识点
·扬州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造成5死1伤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