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90后美女学霸插画家笔下的 “洛神”明天要来杭州了
2017-04-20 09:27:13 杭州网

图片由叶露盈提供

还有一大把衍生品等你带回家

还记得《洛神赋》里,那个顾盼生辉、冰肌玉骨的洛水女神么?千年以前,曹植将他的女神用诗篇描述,千年以后,在独立绘本作者、插画家兼设计师叶露盈的笔下,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再度以全新的笔触跃然于纸。

叶露盈,90后新生代美女学霸,快报之前也有报道过她。她的原创绘本《洛神赋》一出,很快横扫金龙奖、金风车信谊图画书奖、切尔滕那姆奖等国内外知名比赛奖项,更是现身法兰克福书展,备受好评。之前,快报采访她时,她本人有透露过《洛神赋》的同名绘本会在今年年中面世。

但眼下有个更好的消息,明天,杭州大厦501将推出首届“艺术嘉年华”,特别邀请了这位美女新生代画家参展——也就是说,你能在绘本面世前,就有机会近距离一睹《洛神赋》这一用现代漫画技巧,展现传统神话故事美之精髓的作品。

对于美好的东西,大多数人都希望能留作纪念。所以,这次501还特地准备了一大波《洛神赋》的衍生品,包括同款胶带、书签和记事本。叶露盈本人也会在明天出现在现场,和粉丝互动。

除了洛神,还有波普和涂鸦

去年10月28日,以“网红商业体”的身份开业走红的杭州大厦501,一直致力于打造成“最好玩的购物中心”。在短短半年里,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各种好玩的主题活动:手账集市、插花和油画课堂、彩绘、手作,还有一系列的亲子选秀等等。

这次以“colourful land”为主题“艺术嘉年华”更是用心之至,除了叶露盈的《洛神赋》,还邀请了当代艺术家、国内新波普艺术的代表、互联网波普艺术风格创造者邓朋非、涂鸦艺术家、图形设计师马辰立Kiddy在内的多位艺术家和明星大咖到场参展。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里,杭州市民可有眼福了。邓朋非将展出他设计的盒子玩偶和波普艺术旋转互动装置;在商场户外区域,是马辰立Kiddy带来的立体镜面涂鸦,这是个拍照发朋友圈的绝好时尚地标。

据了解,此次艺术嘉年华,是501开业以来的首次策展,所以前期花了大力气来策划和布展。之所以邀请多个艺术家‘同框’,有些甚至是首度独家展出,就是希望不同的艺术领域能在同一个商业区域里碰撞出火花,让消费者能近距离感受“艺术应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艺术嘉年华将于明天(4月21日)正式开幕,届时,杭州本地潮人和明星大咖,以及多位国内国外知名新锐艺术家都会到现场助阵。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结束,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前往观展。

另外,本周末商场将配合嘉年华同时推出促销活动——多个服饰品牌春季新款最低3折,还有5元换购哈根达斯、免费喝星巴克中杯饮料、半价吃川菜等,足够你和朋友家人一起打发一整天的周末时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朗琴社区来了“洋代表” 境外人士也能参...
·ET工业大脑助力 “企业上云”将带来数百亿利...
·杭州百岁老人女性占比超七成 最年长者108周岁
·杭州富阳一女子在富春江商业城点火烧杂物被 ...
·这样的社区你愿意住吗?
·童有希被追授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排涝配水“双保险” 华家排灌站助力剿灭劣Ⅴ...
·男子将40万指标房一房多卖 骗13人近500万房款
·云南翁媳争遗产案后续:富豪死亡时间成关键
·成都90后父亲为救白血病女儿 地铁口扮皮卡丘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