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共赏优秀剧目 共享文化成果 2017“西湖之春”昨晚开幕
2017-04-19 01:49:17 杭州网

  滑稽戏《老来得子》剧照。记者 李忠 摄

  4月18日晚,2017“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优秀剧目展演在杭州大剧院拉开帷幕。

  “西湖之春”艺术节创办于2006年,11年来,先后推出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200余项,成为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和年度文化盛事。本届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主题是“共赏优秀剧目共享文化成果”。

  在未来半个月时间里,将有杭州各文艺院团创排的11台优秀剧目献演,包括越剧、杭剧、婺剧、话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滑稽戏、魔术杂技精品晚会等。

  今年的剧目可谓“精挑细选”。入选本次展演的剧目有一道“门槛”——必须获得过专业艺术大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的越剧《梨花情》,中国戏剧节剧目奖的婺剧《天下第一疏》,市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的越剧《汉兴未央》……将轮番上演。此外,杭州爱乐乐团将与世界顶级小号大师霍夫斯联袂演出交响音乐会《巅峰号角》,杭剧《新编龙凤锁》将带来原汁原味的“杭州味道”。

  昨晚上演的开幕大戏是滑稽戏《老来得子》。该剧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原创,以养老问题作为主轴,并涉及子女教育、防骗等多角度社会问题。全剧笑料百出,且有深意,引来了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

  近年来,“西湖之春”艺术节尝试走出杭州主城区,向区县延伸与拓展。据了解,今年的艺术节作了进一步突破,采取了“市属院团下区县,区县院团进城区”的交叉演出方式。一批市属院团排演的优秀剧目不仅会到余杭、富阳、桐庐、建德等区县(市),还将去大学校园和军营进行演出,真正体现“人人参与艺术节,人人享受艺术节”的办节宗旨。

  而“文化惠民”是“西湖之春”艺术节和杭州市新剧目汇演一贯坚持的宗旨。今年的艺术节大量推出低价公益票,同时面向劳模、G20服务保障人员、社区文化工作者等特殊群体进行免费赠票,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和戏剧爱好者走进剧场,共享杭州文化发展的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4...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生态养生旅游时代 给你不一样的千岛湖新玩法
·东风港等5条河被认领 清流还会远吗?
·中年男子夜里拿着刀闯进居民家 “我只是喝醉...
·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 从农田到餐桌都...
·朋友圈刷屏了 杭州地铁惊现绿城足球广告
·浙江250名贫困癌症患者将获得免费基因检测
·23岁女生腹腔妊娠33周!从业30年医生惊叹头 ...
·四川绵阳一小区销售中心三楼发生火灾致2死4伤
·江苏侦破特大跨省“盗收改销”手机案 抓获上...
·广州警方跨省抓捕一微信诈骗团伙 刑拘21人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