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在杭州亚运会上看电竞高手大PK
2017-04-18 07:48:34 杭州网

这场超酷超炫的对抗比什么怎么比?

网游小说《全职高手》海报

网游小说《全职高手》海报

亚奥理事会昨天在杭州宣布,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在10天前,亚奥理事会宣布接纳电子竞技进入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比赛项目以足球等体育类电竞项目为主。一名亚组委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关于电子竞技进入2022年亚运会的一些细节,还有待调研和商讨,最终才能出台比较详细的赛事方案。”

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对于电子竞技玩家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问题来了,哪些电子竞技项目有望进入亚运会,电子竞技“入亚”对于中国和浙江电子竞技的发展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电子竞技为何能“入亚”?

在亚运会和奥运会这样级别的世界大赛中,增加一个正式比赛项目是非常难的,为什么电子竞技能够“入亚”?玩的人太多。

早在2015年,全球电竞观众已经达到1.9亿,在全球单项赛事的观众排行中名列前茅。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竞技的受众达到了1亿人,而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的报告数据中,电竞产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270亿元。早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承认电子竞技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去年9月,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中,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浙江省电竞协会秘书长金考生说:“近年来电子竞技发展比较快,越来越多的玩家接触了这项运动,这也为电子竞技打下了很好的群众基础。”

从亚洲的角度来看,电子竞技的发源地是韩国,另外一些亚洲国家电子竞技发展得也很不错,这也为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奠定了基础。“以前电子竞技只是小众爱好,现在的玩家越来越多,电子竞技从一些人印象中的‘打游戏和不务正业’,已经变成了一项很有前途的事业。”在杭州起家的中国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LGD俱乐部首席战略家李轩分析说,“资本在2011年开始大规模进入电子竞技,这促进了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为什么在2022年“入亚”?

现在全球很多电子竞技大赛,最有名的就是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中国在2013年3月成立了电子竞技国家队。像DOTA等电子竞技赛事在中国有着很好的发展,中国一些俱乐部在这些项目上的地位就像是足球界的皇马和巴萨,所以把电子竞技列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亚运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契机。李轩说:“可能在成绩上,中国不算最好,但在电子竞技产业上中国是领先世界的。电子竞技在中国很受欢迎,而当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后,又能促进在中国的发展,包括在职业化水平和成绩等各方面的发展。”

的确,像《全职高手》这样的网游小说,以及由以网游为背景的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在中国都很火,电子竞技在中国已经成为一项触角伸得非常长的产业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4...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日需阅, 书香有约” 杭州民间阅读联盟邀...
·杭州五一假期长途汽车票19日开售 可刷身份证...
·浪漫电影《喜欢你》导演许宏宇携超模奚梦瑶 ...
·动漫节驾到 杭州开通4条免费公交接送专线
·杭州连续七届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 ...
·2017钱江世纪城一季度招商引资“成绩单”惊 ...
·苹果手机百万轿车 送豪礼的男朋友个骗子
·卖房送女留学却嫁老外 父母崩溃:老了谁照顾
·无锡一古墓被撬损 街道回应:朱氏后人复建不...
·男子捡手机破解密码贪财 用微信转账6万元被批捕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