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收获的不止孙杨一个“五冠王” 还有一大群“小魔王”
2017-04-18 02:37:38 杭州网

  昨晚,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浙江水军出尽风头,在多个个人项目和团体接力项目中夺魁,再度印证了“包游”的美誉,其中,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夺魁,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一项比赛中揽下五个个人项目冠军。

  孙杨“大魔王”地位无可撼动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大BOSS”孙杨以15分04秒15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在比赛结束后,孙杨霸气地伸出五指做了一个手势——第五冠!

  是的,这是孙杨在此次冠军赛中拿到的第五个冠军。本次赛事,孙杨堪称“劳模”,他赛前一口气报了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还同时报了一项接力,全国媒体无不哀叹:孙杨这是准备拿自由泳“全满贯”,不给别人活路走啊……

  算起来,25岁的孙杨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在男子自由泳短、中、长距离项目里,全部拥有世界级实力的选手,如果说泳池里有“大boss”的话,那么除了孙杨也没谁了。

  不过说实话,在以往,自由泳1500米项目里,孙杨在国内选手中的对比优势,是连鹤立鸡群都不够形容的,但是在今晚,他只是险胜——获得第二名的山东选手季新杰,最后成绩是15分07秒70,第三名的上海选手邱子傲,成绩是15分07秒81,三人前后只相差3秒,这在长距离自由泳中,已经是非常小的差距了。

  必须一提的是,目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还是由孙杨保持着,那是他在伦敦奥运会中创造的14分31秒02,比现在的夺冠成绩快了半分钟还要多!

  其实在1500米决赛中,以第二名成绩晋级的孙杨,就坦言自己确实是累了——天天都有比赛的他,这次完全是在尝试突破个人极限,到了后几天,实在有点吃不消,接力项目挂了免战牌。

  但是,一战五冠,依然是可以亮瞎人们眼睛的成绩,也是孙杨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他似乎在用这样一种方式,告诉人们他已经成熟,逐渐远离场外的纷扰,正以全身心的训练和比赛,去继续他所喜欢的事业。

  还有一群攻城拔寨的“小魔王”

  同是昨晚,浙江选手汪顺拿到了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徐嘉余拿到了50米仰泳冠军,浙江队还收获了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的冠军,孙杨身后,一大群“小魔王”在茁壮成长,争相冒头。

  在里约奥运会中拿到银牌的温州小子徐嘉余,成为本届赛会中成长最快的选手,他接连打破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200米仰泳全国纪录和男子50米仰泳全国纪录,大有向孙杨看齐,独霸仰泳的姿态。

  来自宁波的汪顺同样不可小觑,他昨天在个人400米混合泳夺冠的成绩,要比里约奥运上快了近2秒,如果以他现在的水平去参加当时的奥运会,可以拿到决赛第七。今年才23岁的汪顺还有提升的空间,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将是他处于运动员生涯身体和技术最好的时间段。

  通过这次冠军赛可以看出,浙江水军够资格冲击奥运奖牌的一线选手阵容正在扩大,而他们还都是国际泳坛竞争更为激烈的男子选手。冠军赛并非顶级国际大赛,但本次比赛,的确给了我们太多遐想空间和美丽的信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日需阅, 书香有约” 杭州民间阅读联盟邀...
·杭州五一假期长途汽车票19日开售 可刷身份证...
·浪漫电影《喜欢你》导演许宏宇携超模奚梦瑶 ...
·动漫节驾到 杭州开通4条免费公交接送专线
·杭州连续七届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 ...
·2017钱江世纪城一季度招商引资“成绩单”惊 ...
·苹果手机百万轿车 送豪礼的男朋友个骗子
·无锡一古墓被撬损 街道回应:朱氏后人复建不...
·男子捡手机破解密码贪财 用微信转账6万元被批捕
·四川德阳警方解救上学途中被绑架女童 两嫌疑...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