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2017-04-17 11:09:32 杭州网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魏檏2017个人作品展开幕合影

    杭州网讯4月16日,由杭州五洲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作品展在杭州五洲文化中心开幕。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浙江大学教授、著名山水画家 杜高杰致辞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杭州五洲文化中心负责人 张含致辞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杭州江南画院院长 宋柏松致辞

五洲文化坚持以多元的文化视角发掘优秀艺术家,并将他们的作品呈献给广大艺术爱好者。魏檏是首位与杭州五洲文化中心合作的青年女性艺术家,我们喜欢她独有的艺术态度,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她的作品。相信在她身上你既能感受到新锐画家对传统的尊重理解与重新解读,也能体会到柔和平静中蕴含的无限能量。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展览现场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唐代诗人李涉在鹤林寺留下了脍炙人口的《题鹤林寺壁》。同样是表现万物和谐的自然禅境,1400多年后在杭州灵隐的永福寺,青年画家魏檏创作了《六如图》。铺开那薄如蝉翼的绢布,只见竹林郁郁葱葱,山坳烟霞四起。六只仙鹤飘然而至欢闹嬉戏,它们或仰天长鸣或对歌对舞,闲淡自在,怡然自得。永福寺浸没于飘缈之间,而看画之人也仿佛从中偷得了浮生半日闲。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夏日清音

魏檏与绘画的缘分自小开始,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有幸得到了一些名师亲授指点,愈发坚定了自己的创作道路和艺术风格。她坚持从传统内部寻找笔墨语言,又在回归传统中努力连接当代,发掘与现代审美的契合点。其作品以佛教题材为主,常以禅风入画,画面呈现出静气、淡然、舒适,令人如饮寒泉,清澈透心,又如临圣境,不知人间锱铢计较。正所谓心手相映,能在作品中为万物注入禅意的情怀,离不开画者本人的心境。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纳凉图

魏檏参研佛法,茹素、煮茶、抄经是她每日的功课,画画更是她修行的方式。她认为绘画到某一阶段,当技法难以突破时,佛法可以让自己破除执着和习气,带来全新的世界观。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菩提叶

早年生活在北方,感受到的多是实实在在的大山大水,来到杭州后,魏檏爱上了江南的秀丽风光和烟雨朦胧,从2011年的“常乐我净”,2013年的“意象妙觉”,到2014年的个展“清寂”,她的画面中多了几分空灵和虚静,用色上也逐渐偏好花青、胭脂、石青、石绿等古雅饱和的色彩。也许是希望不断精进自己,今年在和五洲文化合作的最大个展“舞清风”中,魏檏又呈现了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寂而常照,动静不二的全新感悟。以吞吐大荒的想象力,表现真力弥漫的禅意,直探生命的本源。

何处舞清风——魏檏2017个人展在杭州开幕
 
坐忘

此次展出的45幅作品,以山水和写生小品为题材,《六如图》、《鹤语》、《暮归》、《双清图》、《春日品茗》、《养心一涧水》等作品,都是近年来作者在寺庙修行精进中创作完成的,展期将从4月16日持续至5月16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漫节驾到 杭州开通4条免费公交接送专线
·杭州连续七届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 ...
·2017钱江世纪城一季度招商引资“成绩单”惊 ...
·苹果手机百万轿车 送豪礼的男朋友个骗子
·43小时签约688户 临安市城中村改造首战告捷
·最大规模民企总部入驻钱江世纪城 打造智慧物...
·纸落高速三车“躺枪”
·贵州一客车翻车坠河 已造成10人死亡
·成都特警下班途中遇贼 跑百米追摩托车将贼拽下
·明知是诈骗所得仍受雇转账取现 福建漳平一男...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