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不要问你的男朋友选你还是选游戏了 你可以选择看网游小说啊
2017-04-16 10:16:26 杭州网

全职高手

《全职高手》动画片海报

《全职高手》动画片海报

《全职高手》动画本月开播,只放出了两集,拿下了超过一亿的播放量,在豆瓣上收割了8.6分的高分。上一个享受到这样强烈粉丝效应的游戏文IP(知识产权)是顾漫的《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著名的“披着游戏外衣谈恋爱”的网游小说在它完结后的第八年,迎来了一个IP开发的高潮——在去年同时间推出了电影和电视剧,其中由杨洋和郑爽主演的电视剧版,是去年视频网站最高播放量的保持者之一。

在虚拟世界里,再创造出一个虚拟游戏,左手组队打boss,右手拐个对象谈恋爱。对游戏和动漫产业来说,这些设定天然具有改编和转化的条件。因此,这一类游戏文一向颇受资本追捧。不过,话说回来,它们也很少会成为《人民的名义》那样全民讨论的现象级产品,因为网游、电子竞技和cosplay(角色扮演,一般扮演成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中的某些人物)一样,受众属于窄而狂热类型的。回到小说的源头也是一样,一听是游戏文,一般有两种反应。网游老司机高冷表示:可拉倒吧,还不是谈恋爱?门外汉读者表示:我不打游戏看不下去!

对不怎么玩网络游戏的我来说,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体系反而是不存在的,真正好看的游戏文,游戏本身的技术性和感情线,完全可以做到平衡。我甚至有看完一本有趣的小说,起了玩游戏的心思。

《全职高手》

★:游戏线 ♥:恋爱线

作者:蝴蝶蓝 ★★★★♥

一个曾经的电竞高手被战队踢出,沦落到杭州一家网吧当网管,这是《全职高手》的故事开头。和那些经典的英雄故事模板一样,这个叫叶修的主人公一路集结队友,重返电竞江湖的巅峰。

除了热血青春的情怀和新鲜丰富的电竞战术模拟外,《全职高手》最亮的两个点是完整设计了一款叫“荣耀”的虚拟游戏,二是创造了丰富多彩的配角线。前者在全职粉丝中确立了“此生无悔入荣耀”的口号,而后者则为其他同人文写手开辟了一个大型的素材库。

1728章,历经3年,30亿次点击量,转换成txt文件,10MB。就这些数据还不能完整概括《全职高手》在游戏文里神级作品的地位。刚上线的动画版监制是明星陈坤,背后的资本力量是腾讯,麦当劳专门深入绑定了许多营销计划。而这些,还只是它变现的第一步而已,还有一部5季的网剧在拍。

《你开路,我掩护》

作者:一度君华 ★★♥♥♥

“号,不管被删多少次,只要这些人、这些感情还在,总能练起来。从一级到七十级需要多少经验?一件极品装备的掉落需要经历多少次副本?全身极品属性需要多少次炼化?其实没有关系的,游戏不一定要站在顶峰,只要你在,我便能享受这过程。你身边的位置,高过所有排行榜。”2011年完结,2012年出版,玩过游戏《天下》的读者,应该很快就能进入小说的背景之中。作为晋江的言情大神,作者一度君华选择了最经典的网游CP模式——男大神和女小白,完成了一对相差12岁的大叔萝莉配的恋情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一院完成5000例肾移植术
·杭州公布最新“癌情” 甲状腺癌高居女性发病...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杭城地铁站里有影展 都是大家不曾看到过的画...
·【杭网记者走进治水现场】岸边巡、盯监控… ...
·“泳池里有尿”“健身太多是病” 菠萝科学奖...
·引领网络文学发展——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 ...
·河南省首次截获寄自美国老鼠粪便 总重达1斤
·全国高校一年总收入9364亿 拨款和学杂费占大头
·狂殴“嫌疑人”后发现抓错人 警方向当事人道歉

土耳其爆炸事件

埃及接连两起教堂遭袭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