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男篮设两支国家队选两个主教练 这就是姚明当篮协主席后的第一个大招?
2017-04-13 09:01:51 杭州网

两套班子竞争上岗貌似还能减少伤病影响

提出一个构想不难 难的是怎样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

男篮设两支国家队选两个主教练 这就是姚明当篮协主席后的第一个大招?

本报讯 昨日,中国篮协正式发布《关于公布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的函件,文件中提到:中国篮协将组建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进行集训,同时将选拔组建两支独立的教练团队执教。

没想到,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放的第一个大招就如此之猛。两支国家队、两套教练班子会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新变化?

网友调侃:

国家哔哩哔哩队和国家熊猫TV队

姚明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还是几天前国家女篮的首次集训,这也是他作为篮协新任主席头一次介入国字号球队的事。没过几天,国家男篮教练员、运动员的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又来了,组建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两支队伍的运动员在2017、2018年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自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一做法开了中国篮球的先河。

消息一出,球迷又热议开了,有人调侃:“不如两支队伍就叫国家龙队和国家虎队”,“还是叫国家哔哩哔哩队和国家熊猫TV队,还赚了冠名。”还有的表示:“热身赛都不用付出场费找对手了,两只球队巡回比赛,纯收入!”当然也有力挺的:“有竞争才有进步,没毛病”,“姚大帅上任这把火烧得前途未卜,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挺姚大帅的!创新改革总有风险,但改总比不改好!”

球员出身的姚明最懂球员的无奈和苦,组建两支队伍的原意应该是为队员减轻负担减少伤病风险,同时也希望能提升球员之间的竞争并培养出更多的新人,解决国家队青黄不接的窘境。当然,要达到以上效果,两队队员的选择上和集训内容上就都很有讲究,稍不合理就可能变成一队、二队,又回到原先的成年队、青年队老路上。另外竞争上岗激发活力是好,奖惩机制等问题还是得深入研究。

今年和明年,中国男篮主要战场均在亚洲——亚洲杯和亚运会这两项大赛,也不排除一拨年轻人主打的中国队会牺牲在亚洲的成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爆炸事件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发生4.2级地震 房屋开裂52处转移53人
·杭州市今年将举办10场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要读上城学校的看过来 今年上城区招生有这些...
·杭州地铁5号线益乐路站主体结构开工
·杭州首辆专“吃”其他垃圾的“小黄车”上路啦!
·杭州二孩政策下“高龄产妇”年龄段妇女超7成
·万名“河小二”上岗 助力滨江剿灭劣V类水
·大排档里的这种“美食” 吃一颗就可能致命!
·男子无证骑摩托被查牵出3亿大案 系在逃人员
·27岁女子换脸:3D打印辅助医生胸前“造脸”

货车袭击惨案震惊 ...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