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三件“国家一级文物”亮相杭州 这场春拍将有大货出现!
2017-04-06 17:10:04 杭州网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开幕

杭州网讯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隆重开幕。本次中鸿信春拍中设有24个专场,2900余件拍品,无论规模以及品质都可称为饕餮盛宴,4月26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正式启幕,盛装亮相于新老藏家视野中。

杭州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并是文化重镇。正是缘于杭州的文化渊源,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将于4月8日抵达杭州市恒庐美术馆与杭州藏家见面。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开幕

据中鸿信总经理王士建介绍:本次20周年春拍亮点颇多,一直致力打造的品牌专场“饕餮——中国古代重要书画专场”;“世家元气——中国近现代重要书画专场”,特色专场“般若——传承千年佛教文化专场”;“民国往事专场”;“一代巨匠——陈半丁绘画艺术专场”;“四九城儿老户专场”;“皇极——宫廷艺术专场”;等特色专场,板块涵盖之广,可谓上至紫禁城艺术,下至四九城儿文化,远至千年古文明,近至民国文人情怀,直教人感叹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黄公望 秋林烟霭图(局部)

     经过20年的文化积淀:主办方这次带来了,“饕餮——中国古代重要书画专场”中黄公望《秋林烟霭图》,估价2500万人民币,此卷有同时代人物题跋加以佐证,卷末明代的胡俨、王佐、杨士奇跋尾,三人均为江西籍贯,且为朝堂冠冕,说明此卷在明代曾交替宝藏于宦达贵胄的秘箧之中。到了清代及至民国,此卷流传痕迹更为广泛,从画幅上累累的鉴藏印便可得知。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开幕

唐寅 墨梅图

其中刘恕、庞元济是其中声誉甚隆者,并录于浙江著名收藏家庞萊臣编《虚斋名画录》中,此次杭州巡展可见此件作品与浙江再续渊源,并著于《国宝档案》中,可谓馆藏级作品。还有多次著录出版的唐寅《墨梅图》、祝枝山《草书李白诗卷》、龔贤《石渠观瀑》、吴湖帆旧藏王榖祥《玉兰图》、弘仁《墨梅图》等江南先贤的书画作品重回故里。

2017年,主办方首推的“般若”专场也来到了杭州。 本场请到了五十多件与佛教相关的精品,专场囊括,唐宋佛经、历代造像、明清宫廷唐卡等,堪称琳琅满目!作品的时间跨度从唐人写经至近现代佛协主席赵朴初先生书法作品。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开幕

佚名 《摩邓女经》后汉安息国三藏安世高译(局部)

    本次展览特别推荐的是敦煌遗书中的《摩邓女经》,被定为国家一级保护文物,虽然该经卷首略有残缺,但在流通市场中非常罕见,值得一提的是,其背面还有当时的人抄写的一段《千字文》。唐人写经中,特别推荐《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八十》,此经首尾全。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开幕

陈半丁 松猴图 

难得可贵的是,该经尾部有译场列位,反映了玄奘在唐龙朔元年翻译《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八十》情况。特色专场“民国往事”也将会呈现在杭州藏家面前,回忆《民国往事》,重温民国范儿,专场中涵盖孙中山、黄兴、张伯驹、吴昌硕、于右任等民国文人、政要的遗墨,更有胡蝶、周璇等风云人物之旧物,历目种种,从中重拾故人生活碎片,体悟彼时文化积淀。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即将开幕
 
清雍正 鱼子绿釉菊瓣玉壶春瓶

为了让杭州市民更好的了解经卷展品,4月8日下午二点,黄炜老师在行走预展现场主讲:从唐长安宫廷玉华宫译写《大般若经卷第二百八十》“真经”谈起。此次展出的这些作品,是首次在杭州亮相,总价估值要就超过亿元。

    中鸿信20周年春拍全国巡展——杭州站

    时间:2017年4月8-9日

    地点:杭州市恒庐美术馆(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02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沈雁容    编辑:唐延松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末“五月天”在杭州开唱 速看防堵车攻略
·超市里的这些不文明行为 你做过吗?
·重磅!杭州诞下国内首位南美貘宝宝(组图)
·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杭州环保公安联合打好组合拳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三件“国家一级文物”亮相杭州 这场春拍将有...
·杭州这7个小城镇整治规划成样板
·南京警方全景VR技术揭秘法医日常工作
·贵州风雹致4万人受灾 直接损失达1781万元
·12楼阳台玻璃被打出“弹孔” 居民不敢开窗(图)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