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临安:恭祭钱王 越剧《吴越王》上演
2017-04-05 08:35:20 杭州网

    4月3日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受邀在临安剧院上演《吴越王》一剧,来自全球近千名钱氏后裔观看演出。

    这是临安举办纪念钱镠晋封吴越王1110周年暨“清明恭祭钱王”系列活动之一。钱王文化是富有生命力、创造力和融合力的优秀传统文化,拥有丰富的精神内涵。

    越剧《吴越王》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首次在中国舞台上完整呈现吴越王钱俶“纳土归宋”这一历史,既充满正能量,又富有创新意义。自去年11月开启“穿越梦想的河流”钱塘江流域巡演以来,至今已演满50场。

    该剧继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大越剧”创作理念,以广阔的视野、当代的表达传递跨越国家、民族等范畴的意识形态。在艺术创作上,该剧尝试“江南音乐剧”的探索,既有传统的越剧唱腔,也融入江南民间音乐元素,兼及直指主题的佛教音乐,整合成具有“交响性质”的、富有现代气息的舞台音乐呈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慧    编辑:实习生 孙文莹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首个工作日交通流量...
·拒绝黑外卖 下沙打造餐饮“样板间”
·市安监局蹲点调研莪山的“变”与“不变”
·“植物纤维增强水泥管”助力杭州城市道路快 ...
·杭州钱江陵园征集对社会有贡献逝者免费安葬
·百名学术大咖杭州论道癌症早筛:“精准医学 ...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正在网上听证 获多项...
·27岁鼻炎患者术后坠亡 医院百度搜索排名第一
·湖南12死19伤翻车事故 多名责任人被问责免职
·顺风车司机发行程遭骚扰 收淫秽视频还要裸聊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