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良心剧《人民的名义》 老戏骨太多 衬得陆毅太嫩
2017-04-01 07:49:31 杭州网

良心剧《人民的名义》 老戏骨太多 衬得陆毅太嫩

陆毅的表演有人认为“用力过猛”

在家吃着炸酱面,住在装修土到掉渣的破房子里,每个月只给乡下的老母亲300元生活费,结果在自己隐蔽的豪宅里私藏着2亿多元的贪污赃款。这是湖南卫视正在播出的反贪剧《人民的名义》中的故事情节,贪官赵德汉的原型是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

《人民的名义》刚播出4集,就已经吸引了大批观众,豆瓣评分高达9.1分,首播2.41的全国网收视率,坐稳同时段节目收视第一的宝座。这部剧的编剧是曾写过《人间正道》《绝对权力》和《国家公诉》等政治小说的周梅森,创作过程可谓“潜心八年,六易其稿”,播出后不少观众称赞“看得超过瘾”。

除了故事,该剧的演员阵容也值得一说,不仅有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凯丽、高亚麟、侯勇等“戏精”,还有男一号陆毅、柯蓝、胡静、赵子琪、白志迪、李建义、丁海峰等人加盟,放眼望去几乎没有“偶像”,只有“演员”。这部总投资1.2亿的电视剧让许多观众感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都有老戏骨出现的情况,真的不多见。”

编剧特意去检察院体验生活

要写好一个故事,闭门造车肯定不行,得深入生活。所以,为了写好《人民的名义》中的各个案例,周梅森曾在南京浦口检察院体验生活。浦口检察院反贪局组织的座谈会,为他提供了大量活生生的素材。加上周梅森曾在徐州市挂职一年市政府副秘书长,在编这部剧时,将很多真实的社会新闻以及自己曾经的经历融入其中。

《人民的名义》全剧有三条主线:第一条是检察机关办理一起重大贪腐案,第二条是政治戏,被卷进这个案件的各个层级官员之间的冲突;第三条线,则是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种种遭遇。剧情中“最大的老虎”是一个副国级官员,被许多人认为是反腐剧的一个大胆突破。

除了节奏紧凑、故事真实性强,编剧周梅森还特别强调说,“这部剧里几乎没有重样的贪官。”就是这句话,吸引了更多观众的关注,大家都想从剧中一窥“贪腐腐败”的真实性和各种案例,不少人都说:“这部剧,追定了。”

陆毅在老戏骨面前还是嫩了点

之所以接拍这部剧,陆毅说自己是被剧本震撼到了,“我熬了两个通宵把剧本看完,当即就决定必须接拍,我深信这部剧一定会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因为它的故事是有价值的,而且反贪反腐都是老百姓真正关注的话题。”

当年以“偶像”演员出道,陆毅这么多年来确实演过不少偶像剧。这次接拍《人民的名义》,收获了大量点赞:“也是时候演正剧了,不然真可惜了陆毅的演技。”可也有人觉得陆毅有点“背”,“他确实演得很好,但无奈这部剧里的老戏骨太多了,反而显得陆毅演得有点嫩了。”

举个例子,演员吴刚在剧中饰演正义无私的市委书记李达康,他的戏份都特别单调,场景不是办公室就是家里,但编剧周梅森却说吴刚演出了极为丰富细腻的层次,“细致到他每一次走进办公室,每一次坐在椅子上的状态都不一样。我都想给他写一篇《吴刚表演艺术论》了。”

还有因为档期关系,只演了两集就“领盒饭”了的侯勇。他在剧中饰演贪官赵德汉,从亮相到崩溃对情绪的把握让不少网友“献上自己的膝盖”。很多观众表示,看到侯勇吃着炸酱面出场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肯定抓错人了,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贪官呢?”但随着剧情深入,赵德汉的贪污证据确凿,观众们只能惊呼:“侯勇的演技实在太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电信智慧双创物联网示范基地落户杭州高新区
·养生堂45亿元大项目落户西湖区
·电视栏目《杭州工匠》举行开播仪式 4月7日开播
·杭州市区住房情况实现24小时自助查询
·浙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 ...
·滨江“智慧治水”:打通水系 让钱塘江清水流...
·这位远在广东的市委书记 亲自来杭州"拉生意"了
·清明节可以互祝快乐么? 有专家称“可以说”
·清明节祭祀变迁:时髦祭品热销 代客扫墓惹争议
·我国器官捐献登记7年增近百倍 背后的喜与忧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