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绿城林”第三季公益活动上周末启动 每年春天不变的约定: 全家老小一起捐种梭梭
2017-03-20 06:45:30 杭州网

    上周末,在杭州杨柳郡、杭州桃源小镇、海南蓝湾小镇、青岛理想之城、济南百合花园、天津全运村等一批绿城园区里,“一人一点绿 汇成一片林”社会公益行动全面启动,这也是绿城业主从2015年开始每年春天不变的约定。

    两年,绿城种下了623亩43000多棵梭梭

    2015年,绿城集团参与到“拯救民勤·传递绿色”大型环保社会公益活动中,当年在甘肃民勤种下了一片“绿城林”;2016年,绿城集团发起“一人一片绿,众筹绿城林”社会公益活动;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掀起了“绿色民勤,美丽中国”的爱心热流。两年,730个日日夜夜,绿城在民勤共种下了623亩43000多棵梭梭树,这片树林被当地人叫做“绿城林”;到了今天,它们已经站在了阻拦风沙的最前线。

    2017年的春天,“拯救民勤·绿色传递”公益活动再度起航。这座城的爱心不会断流;这片公益的海洋不会枯涸;这片“绿城林”仍将向沙漠宣战。几年后,有这样一片片梭梭树挺立在遥远的民勤,为那里的村庄和麦田抵挡风沙,带来安宁。

    绵绵不绝的爱心,让远在民勤的杭州林日益壮大

    我们的捐种行动还在继续中,今年捐种梭梭有两个特点:一是认捐一亩的多,二是全家大小一起捐的多。有父母来替忙于上班或上学的孩子捐的,也有孩子来为行动不便的年迈父母捐种的。甚至有已经过世的老人家,曾经捐种梭梭,临终前交代后辈,只要《杭州日报》种梭梭的活动在继续,后辈们就必须年年坚持来种梭梭。正是因为众多绵绵不绝的爱心,远在民勤的那片杭州林才日益壮大。

    上周五一大早,一位老先生就来替自己的儿子李骅来捐200元。李骅只有28岁,却一直是个热爱公益,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人,虽然他只有28岁,却已经跟着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在街头为市民免费修理自行车达11年,从高一下学期开始,他便加入孔胜东周末街头的公益自行车修理铺,一直坚持到如今。他和孔胜东不仅在同一个公交公司上班,如今还是单位里的优秀团员。

    江云峰一家三口,每人捐一百;叶国光一家三口,一人捐一百……捐种梭梭的活动中,到处是家族的力量,这是真正的家风传承。

    截止到周日下午3点,我们的总捐款额已达88141.99元,可种植梭梭126亩。

    感谢每一位有爱的你

    李骅 200 江云峰 100 王家珍 100 江泓 100 叶国光 100 傅英 100 傅军 100 裘泠樾 200 周悦 200 包士萍 20 方鸣 2100 姚坤 100 杨英 200

    杭州市长桥小学三中队 130 杭州学军之江校区袁逸恬 50 杭州市长桥小学少年新四军中队 1840 萧山九中胡逸云 50 杭师附小孙潇赫 50 张治毅 200

    王群 50 荆小平 30 王道远 100 宁正雅 30 萧山北平初中702余则远 200 咕咕鸡 100 吴德梅、徐振声 500 徐军 10 施俊 70 单昱祁 50 信磊 50

    拯救民勤 60 段云跃 100 刘俊姣 30 向红艳 30 小伙伴 50 乐乐 20 陈丽黎 100 张敏 50 娜娜 10 洪燕冰 200 邬红琰 100 王睿洁 100 圆澜 200 杨雨凡 200 李大帅 10 孙建萍 700 张杰 50 金玲 20 杨耘、郎振霆 200 (单位:元)

    捐种者短信摘登

    江云峰、王家珍、江泓:到沙漠种梭梭是一件造福后代的大善事。

    叶国光、傅英、傅军:给梭梭一点生命,给地球一点绿色,给人类一点空间。

    陈丽黎:今天是我的生日,希望民勤绿洲牧场,草长莺飞。这是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能早日实现愿望。

    洪燕冰:别看我们很渺小,人多力量才会大!

    金玲:涓涓细流,汇入大海。

    杨耘、郎振霆:每年的坚持希望民勤绿色常在,加油杭州林!

    

杭州日报文艺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值班记者 李郁葱 王燕 黄颖 实习生 曾琦    编辑:汪浩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全球资本与本土创业项目“相亲” 下沙举办中...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 ...
·浙江省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错过180万巨奖 浙江女排不敌江苏遗憾无缘联 ...
·骗子扮“支付宝客服”主动送钱 女子买房被骗...
·近九旬独居老人2天遇2名骗子上门 被骗3300元
·北京:夫妻违法用含硫酸铝铵发酵面制售包子获刑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