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你喜欢的大神有没有上榜?
2017-03-18 10:54:48 杭州网

  阅读

  2016年网络小说排行榜公布

  酒徒的《男儿行》和《乱世宏图》双双登顶

  记者 戴维

  2016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年榜3月16日在北京公布。这是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办、中国作家网承办的活动,共选出10部已完结作品榜(2011年至2016年间在网络上首发且已完结的作品)和10部作品入选未完结作品榜(2014年至2016年间在网络上首发且仍在连载的作品)

  1974年出生的网络作家酒徒凭《男儿行》和《乱世宏图》两部历史小说成为榜单中的双料冠军,其中《男儿行》是以元朝末年为背景的架空小说,《乱世宏图》的年代设置在五代。网络文学大省浙江共有5人5部作品登榜,分别是烽火戏诸侯《雪中悍刀行》、梦入神机《龙符》、管平潮《血歌行》、半鱼磐《山海经·瀛图纪》和巷晨虞《生物骇客》。

  截至2016年底,中国网络文学用户已逾3亿,并以移动端阅读为主,全国每年新增网络文学作品近200万种,网络文学市场产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庞大的用户群体为网络文学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与动力,同时也对网络文学创作提出了要求。基于此,中国作协尝试用网络排行榜这个新鲜事物,向社会推荐经过挑选的网络小说,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陈崎嵘说:“中国网络文学的出路在于现实题材,希望广大网络作家面对这个现状。网络文学应该反映曲折离奇的中国故事,反映纷繁复杂的人间生活。我们认为网络作家们具有天马行空般的构思才华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同样可以把现实生活描写得精彩纷呈、趣味盎然。”

  迄今为止,中国作协网络文学排行榜一共推出了完结和未完结的网络文学作品104部。

  2016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年榜

  已完结作品

  1.酒徒 《男儿行》

  2.尼卡 《云胡不喜》

  3.烽火戏诸侯 《雪中悍刀行》

  4.雪满弓刀 《不朽剑神》

  5.荆柯守 《青帝》

  6.希行《君九龄》

  7.Twentine 《打火机与公主裙》

  8.罗晓 《大宝鉴》

  9.知秋 《十州风云志》

  10.舞清影521 《你好消防员》

  未完结作品

  1.酒徒《乱世宏图》

  2.管平潮《血歌行》

  3.李珂 《一寸山河》

  4.孑与2《银狐》

  5.梦入神机 《龙符》

  6.唐四方 《相声大师》

  7.半鱼磐 《山海经·瀛图纪》

  8.巷晨虞 《生物骇客》

  9.临渊鱼儿 《时光与你共眠》

  10.骷髅精灵 《斗战狂潮》

  流潋紫谈《如懿传》

  随心所欲地写,不要套路太深

  周迅、霍建华主演的《如懿传》明年开播,原著小说趁势推出了修订版。

  小说《如懿传》作者是杭州作家流潋紫,她之前的小说《甄嬛传》改编成同名电视剧后风靡一时。《如懿传》可以看做是《甄嬛传》的续集,主人公如懿是乾隆皇帝的皇后,这个人物在《还珠格格》里的形象是“恶毒皇后”,不过,在流潋紫的笔下,人物性格和故事已经完全不同。《如懿传》2012年出版了第一册,2015年完结,之后《小别离》导演汪俊投拍电视剧,剧本由流潋紫改编。修订版的《如懿传》较之原版,加重了番外篇的故事演绎。对“重磅影视IP原著”的宣传噱头,流潋紫在微信访谈中表示,她“一直没有留意过大IP的定义是什么”,“作为语文老师,我教学生写就是随心所欲地写,不要套路太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戴维    编辑:李如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青岛码头放生海鱼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爱润边陲——援疆医生王秀蓉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培养公益健身志愿者再发力
·翠苑一区把“浙江科技馆”搬进社区
·最后一场总决赛?浙江女排迎来赛季最关键一战
·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 为何不公用?
·杭州华厦眼科医院王竞:50年从医路以服务患 ...
·杭州市安监局蹲点调研桐庐莪山畲乡 传递党代...
·燕郊车主乘船避堵进京 摆渡人忧难长久赞成修桥
·16岁少女为结婚改年龄 7年后想离婚被法院拒绝
·离婚买学区房弄假成真 男方起诉盼要回两套房产

“卡尔·文森”号 ...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