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8个小时范冰冰从“女神”变成“女鬼” 电影特效化妆就是这么神奇
2017-03-12 10:28:39 杭州网

8个小时范冰冰从“女神”变成“女鬼” 电影特效化妆就是这么神奇

8个小时范冰冰从“女神”变成“女鬼” 电影特效化妆就是这么神奇

现在的影视市场,各种魔幻大片越来越多,观众也享受到越来越刺激的视觉体验,大家往往会在看完后惊叹一句:电脑特效太厉害了!

其实,影视剧中很多惊人的特效镜头并非都是靠电脑做出来的,很多都是靠化妆师做出来的。不仅好莱坞大片会这么做,很多国产影视同样有神奇的特效化妆术。最近,有网友曝光了范冰冰十几年前在出演电影《心中有鬼》时的化妆照片,化妆师花了8个小时,把“女神”变成了“女鬼造型”,效果非常逼真,据说导演都不敢多看几眼。

范冰冰这组特效化妆照片出来后,很快上了热搜榜,不少网友惊叹“特效化妆术真的太神奇了”。这还是十几年前的效果,这些年,影视剧中的特效化妆越来越多,因为是真人化妆,往往费时费力,效果也比某些“5毛电脑特效”好多了。

范冰冰演“X战警”整个皮肤染成粉红色

先说范冰冰。作为一线女星,范冰冰演过不少特效大片,比如2004年的《白发魔女传》和去年的《封神传奇》,不过这些电影中,她的颜值还是美艳的。比较有挑战性的是《X战警:逆转未来》中的造型,范冰冰在这部电影中饰演“闪烁”,演这个角色比较麻烦的有两点,一个是十几斤重的戏服,一个是化妆,每天需要花4个小时,她说:“我的头发要重新染过,要接一些紫色的头发。然后我的整个皮肤其实是粉色的,所以也要进行蛮长的化妆过程。还有就是隐形眼镜,我全程都要戴着绿色的镜片,它比普通的型号要大一倍,放在眼睛里挺难受的,每天都要戴十五六个小时,所以我一整天看到的就是绿色的世界。”

8个小时范冰冰从“女神”变成“女鬼” 电影特效化妆就是这么神奇

周迅的“裂变妆”做了七八组尺寸

赵薇和周迅在电影《画皮2》中,都有改头换面的造型。饰演狐仙小唯的周迅,造型是“裂变妆”——泛红的眼球、撕裂开的白色干燥皮肤、披散而开的白发,非常吓人。这个造型,分额头、脸颊、下巴、鼻子和脖子五个部分完成,每一部分都要做得非常薄,只有薄才会显得更真实。特效化妆师肖进表示,片中小唯换皮的过程,不是简单地给周迅做一张皮,而是根据每个不同镜头做不同的皮,“要根据不同的软硬度、颜色和粘贴部位做出七八组不同尺寸,以及不同质地的皮来展现诸如狐妖出水后,皮在水中漂浮的质感以及小唯的手在公主皮肤里面游移的感觉等。为小唯的换皮戏份,整个团队前后忙了一年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邢鹤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彩色油菜花开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速176公里/小时 摩托车在高速上狂飙
·辰亦儒现身杭州 畅聊电影专辑两不误
·新杭州·星车型 2017明星车车展等你来!
·择一事终一生 小师傅“磨”成大工匠
·“网红”共享单车的这些缺点 你知道吗?
·杭州近5000辆公交车换新装 中国文化“走”进...
·杭州一消防员爬楼救小女孩不慎坠落 引发网友...
·患难见真情 南京一女子捐肾救身患尿毒症丈夫
·大学校工旁听诗歌课程 作诗1500余首成草根诗人
·因宠物狗被业主轧死引赔偿纠纷 保安灭门获死刑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贝鲁特夜景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