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狗”胜过“狼”的背后
2017-03-10 06:20:18 杭州网

截至8日,宠物电影《一条狗的使命》在单日票房上已经反超了大片《金刚狼3》,上座率更是后者的两倍之多,排片也从首映日的16%上升到了8日的24%,首周末票房达到1.52亿元,可以说完美实现了一次逆袭。

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一开始并不被看好,根据以往同类型影片的经验,宠物题材尽管很能赚取眼泪,但并不太叫座。加之同档期的《金刚狼3》和《生化危机:终章》也是又有情怀又有投资的大片,很多业内人士预估票房难以突破亿元。

这次的逆袭很大一部分是影片击中了人们的心理软肋。现在高压力的都市生活让很多人通过宠物来释放压力,有心理学专家将宠物比喻为“人心灵上的毛皮创可贴”。电影展现的四段人与宠物相处的故事,其中人类都各有弱点——恐惧、孤独、自卑和绝望,这是当下都市人说不出的“痛”。宠物用自己的爱去提供情感慰藉,这一点就很能击中人内心最脆弱的地方。

当下,我国社会文明观念的提高也让人们对宠物的认识不断加深,导盲犬、缉毒犬等功能犬被认同,保护流浪动物、以收养代替购买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主流意识,现在的中国观众可以更好地理解宠物电影表达的主题,理解这种和谐共生的关系。

精准营销也无法忽视。阿里影业方面表示,通过电商大数据,他们发现中国养宠物的家庭远远比想象中要多,国内电影国内电影市场又比较缺乏动物类题材的影片。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是该片导演上一部作品《忠犬八公的故事》在国内受到大量观众追捧,在评分网站和视频网站的数据都非常亮眼。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定位,将营销推广的主要对象定为爱宠人士,女性用户和亲子用户这三个主打人群。这种精准化的投放也培育了第一批种子观众,引来了不断的“自来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磊    编辑:陈东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耳他著名景点“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科技创新服务力量...
·本周六有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高薪、名企一样都...
·杭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过来人”协助劝阻电瓶...
·遇火灾该如何拨打火警电话?
·共享单车数量疯涨 杭州“小红车”:会做得更好
·植树节种树去哪儿?杭州这27处绿地任你挑选
·女子照顾瘫痪丈夫15年不离不弃 独自上山采药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两男子为发泄不满将共享单车扔入海河被处行拘

贝鲁特夜景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