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奔袭千里筏大刀 初探福建洪口水库
2017-03-09 09:39:30 杭州网

不愧为CAA的副总教导员,沈家燕的渔获满满。

不愧为CAA的副总教导员,沈家燕的渔获满满。

“快钓天下”俱乐部会员阿亮在展示钓上来的翘嘴

“快钓天下”俱乐部会员阿亮在展示钓上来的翘嘴

“世间闲娱千百种 惟有垂钓胜神仙”,这句诗可谓道出了无数钓鱼人的心声。

我最喜欢约上三五钓友,出门远钓,近一些的自驾,远的火车甚至飞机,路途再远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一来可以结交来自“四海八荒”的钓友,二来可览各处美景、品四方美食,可谓人生最大乐事。

3月2日,我和另外两位钓友一起登上了去福建洪口水库的动车。

之前曾在千岛湖、万峰湖玩过筏钓,福建洪口水库是第一次来,这边的鱼排是我向往了很久的筏钓胜地,早听闻这里的翘嘴都在两斤以上。

在我们出发前,CAA(中国钓鱼协会)筏钓副总教导员、杭州金阁渔具的沈家燕已早两天自驾打了头阵,微信里不时传来他筏上大刀(钓友对大翘嘴的俗称)的照片和信息,我和另外两位钓友内心既兴奋又煎熬。

从杭州出发至洪口水库,自驾前往约580公里,大概需要7个小时开到水库码头;动车前往宁德站约4个小时,再有一个小时车程就可到码头了(事后证明动车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足的就是搬渔获有点吃力)。

一上动车,我就联系上水库的渔排老板,他让堂弟开车来火车站接我们,从宁德站到水库码头60公里路,接车费用150元。

洪口水库约8000亩水域,七八年前造水电站蓄水形成。水库涨水时最深处约160米,渔排最深时约110米,最近水位不高,渔排水深80多米。站在码头即可望见渔排住宿的小木屋,乘快艇过去5分钟就到。

我们包下的排上木屋,住宿条件很不错,有空调、电视、淋浴、马桶,这条件在国内筏钓的渔排上是数得上的,价格自然不低:房价200元,外加钓鱼180元,包三餐。

初登渔排的那一刻,我们心情自然都极兴奋。来到木屋里刚放下行李,就顾不上舟车劳顿,立马各自组装好筏钓装备,谁都想先上一条大刀,展示自己的技术和运气。

由于当天下午上排时已经有些晚了,几个人试了试水,没有收获。先到的沈总说,翘嘴鱼容易受惊吓,所以钓翘嘴一定要保持安静。渔排上人多,走在木地板上的声音非常响,所以在房间附近作钓很难有口。

了解了情况之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坐快艇到后面的渔排上作钓。当然费用是另外每人加50元。渔排每天早晚定时投食,会更吸引网箱外面的鱼来网箱附近觅食。

一大早,刚登上渔排下杆没几分钟,同伴阿亮便中一条大刀,真是一个好兆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刘怀志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耳他著名景点“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束鲜花营造互信互助互爱好风尚
·去年杭州有133名女司机醉酒驾驶 比例较往年 ...
·杭州春季校园招聘会陆续开展 师范类女毕业生...
·“十三五”期间"天堂硅谷"杭州这样发力
·杭州援疆引进医学新技术 填补阿克苏超声检查...
·珍惜这两日的“晴好” 后天到下周二都是“雨...
·14岁少女咳嗽近一个月 原因竟和这春暖花开的...
·为逃婚女子离家出走 女扮男装19年后终于返乡
·62岁助产士坚守产房一线41年 接生上万宝宝
·男子酒驾摔倒赖出租车 欲讹人百元反被罚千元

贝鲁特夜景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