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办“女孩足球节”已是第三个年头
2017-03-09 09:17:02 杭州网

昨天也是爱踢球的女孩子们的节日

三年间全省注册的女足球员超过千人

有学校先拉起了女足校队 爱踢球的男孩子不乐意了

浙江办“女孩足球节”已是第三个年头

本报讯 女孩子们踢球去——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亚足联确定的“亚足联女足日”,浙江省2017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昨天下午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举行。这是亚足联2015年确定每年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以来,浙江省连续第三年举行这项活动。

来自省内部分中小学的上百名女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不仅有五人制对抗赛,还有手拉手传球接力赛、协调性控球、射门接力赛、足球保龄球、趣味颠球赛等游戏环节,大家都体会了足球的乐趣及团队协作。

这次活动之所以要安排在杭州景成实验学校进行,和这个学校女足运动开展得不错很有关系。校长曹纺平介绍:“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踢足球,她们觉得足球很好玩,还能锻炼身体。所以去年5月我们组建了女足校队。那时候没有男足校队,男同学们都还有意见呢,所以我们后来又组建了小学低年级的男足校队。”

女足的开展引起了男同学的嫉妒,浙江这几年踢球的女孩也越来越多了。浙江省足协青少年部主任张玲燕说:“在12-16岁这个年龄段,注册在浙江校园足球系统里的女足球员有七八百人。如果不分年龄段的话,注册女足球员超过1000人。这个数字最近几年一直在增加,我自己以前是踢球的,有一段时间注册的女球员几乎都要没有了。”而且,这仅仅是注册球员的数字,如果算参加校园足球的女孩子的数字,就要多出很多,比如全省总决赛小学组和初中组的女足队伍就分别达到了30支和16支。

张玲燕还表示,现在省运会除了舟山,每个地市都有了女足队伍,而以前参加省运会的女足队伍只有个位数。踢球的女孩子多了,专业队职业队选材面也广了很多,浙江莱茵达女足总经理徐劭就说:“以前我们去省里挑队员,可挑的人很少,大多都是从田径队招来的,但现在就容易多了,家长们也要比以前支持。”上个月,浙江莱茵达女足U14梯队拿到了全国冠军,球员就基本上都是由浙江本地球员组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文并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耳他著名景点“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束鲜花营造互信互助互爱好风尚
·去年杭州有133名女司机醉酒驾驶 比例较往年 ...
·杭州春季校园招聘会陆续开展 师范类女毕业生...
·“十三五”期间"天堂硅谷"杭州这样发力
·杭州援疆引进医学新技术 填补阿克苏超声检查...
·珍惜这两日的“晴好” 后天到下周二都是“雨...
·14岁少女咳嗽近一个月 原因竟和这春暖花开的...
·为逃婚女子离家出走 女扮男装19年后终于返乡
·62岁助产士坚守产房一线41年 接生上万宝宝
·男子酒驾摔倒赖出租车 欲讹人百元反被罚千元

贝鲁特夜景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