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洪明甫坦言还不能全部叫出11个U20球员的名字
2017-03-08 09:26:57 杭州网

“如果还是去年的阵容,我会把目标定在冲超”

绿城降级后第一次接受独家专访

洪明甫坦言还不能全部叫出11个U20球员的名字

“你吃了吗?”昨天中午,在绿城中泰基地球员宿舍二楼会议室里见到记者,绿城主教练洪明甫说的第一句话很中国。

周日主场迎战呼和浩特,是绿城征战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洪明甫将开始他在中国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洪明甫第一次离开韩国执教,第一次执教俱乐部球队的经历也许会让他铭记一生。

昨天,洪明甫接受了去年绿城降级后的第一次独家专访,坦言球队目前没有“很完善的准备”,绿城提拔11名U20球员进一队的“新政”让他“措手不及”。但不管如何,他都将带领绿城踏上新的征程。

谈降级

像去年最后5轮发展 肯定不会是太好的事

“去年我在绿城的每一天都感到很开心,球队的氛围非常好。但最终我们没有能保级,为此我感到非常遗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感到有些失落。”洪明甫说,“联赛结束后球队进行了总结,我觉得我作为主教练肯定有不足,这是球队降级的一个原因。另外我们对上赛季联赛的准备开始得有些晚,比其他球队落下了很多。球队阵容的变化也很大,前年的很多主力球员都离开了,去年一些上场的球员经验又不太足。”

绿城降级有自身的原因,也有一些保级球队在最后几轮疯狂抢分的因素。对此,洪明甫叹气说:“联赛进行到倒数第5轮的时候,我们降级的概率看起来还不是很大。所以当降级成为现实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惊讶。之前就有中方教练告诉我,要注意其他队这个那个的问题,但我想与其去想这些,不如把精力放在好好训练和比赛上,但最终……”

欲言又止的洪明甫没有把话挑明,只是遗憾地说:“我不想去评论其他球队,但如果中国足球按照上赛季(中超)最后5轮的情况发展下去的话,那肯定不会是太好的事情。”

谈新政

有利也有弊 有时候先开的花谢得也快

新赛季提拔11名U20球员进一队,冯刚等三名“93一代”球员离队,青年近卫军加外援将成为球队的主力军。对于这个新政,洪明甫表示自己在今年年初才接到通知。

“当时球队还在日本集训,我们(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做了非常好的训练,球员体能储备也很不错,但1月20日我突然接到了俱乐部的新决定。消息立即在队内传开,一些老队员带着比较矛盾的心情回家过春节。”洪明甫说,“2月份,绿城本打算去韩国热身,我连对手都联系好了,但最终行程也被取消了,后来只是匆忙去了东京进行训练。这样的比赛错过了很可惜,队员们错过了提升实力的时机。”

对于绿城大量使用年轻球员的新政,洪明甫直言不讳地表示有利也有弊。“一方面,这些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他们也能和更高水平的球员一起训练,这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但就像韩国有句老话说的那样,‘先开的花,谢得也快’。足球世界里有很多大器晚成的例子,一个球员在正常的情况下,应该依靠着一年年的努力慢慢地提高水平,到了一定的程度,他们就能水到渠成地出现在更好的舞台上,这是他们用汗水换来的。”

洪明甫表示,这样的政策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他也不清楚:“没有经历过,我们只能尽量让球队和球员踢出更好的比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妇院“大咖日、学术周、质量年”活动迎接 ...
·杭商巨子齐聚首 他们对2017有话说
·杭州“晴”意绵绵到周五 周末开启“阴雨模式”
·公共自行车推出山地版 景区周边手机扫一扫
·杭州女创客说我可能遇到了“假的”妇联主席
·记者体验电商产品“买样”抽查 不合格将被通...
·谁更好骑?记者体验杭州四款共享单车
·老人代子女相亲有原则:身高差一厘米都不行
·母亲遇车祸昏迷80多天 女儿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环保女汉子:爬上60米烟囱查排污 凌晨取样废水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巴塞尔狂欢节举行 ...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