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决赛设在小巨蛋,还用上3D投影秀 高中篮球联赛竟然可以这么玩
2017-03-08 07:08:31 杭州网

    杭州学校篮球教练连叹:羡慕啊!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近日,宝岛HBL高中篮球联赛男子组总决赛在小巨蛋体育馆打响,最终松山高中以74∶62战胜南山高中,人气相当火爆。

    在爆满的上座率中,满满的仪式感让人叹为观止,开场用的3D投影秀紧跟NBA脚步,中场表演甚至效仿了NFL的超级碗。

    HBL高中联赛如此火爆是有原因的,除了整个赛事的运作、包装和推广都非常专业外,还因为SBL职业联赛并没有二队三队,后续人才都要靠HBL高中联赛及其他渠道产生。所以,校园篮球为职业篮球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像李学林、曾文鼎等一大批球员都曾是高中联赛里的明星球员。

    高中体育能有如此惊艳的存在感,也让身边的体育记者们都感慨不已,“高中打篮球?分分钟被班主任‘打’!”“我高中因为踢球不知道被叫了多少次家长!”

    如今,杭州的校园篮球如何?记者采访了杭州校园篮球教练王春明,他已经在学校当了9年的篮球教练。在看了HBL相关报道后,他也是连叹羡慕,“像我们校队是打到决赛的队伍,加起来一年也就15场比赛左右,没打到决赛的那当然更少了。省里的比赛也有,但很多学校都不支持,还是抓学习为主。”

    虽然没有特别大的舞台,但王春明仍然无比热爱教学生打球,“只要有学生喜欢,还想打球和训练,我们基层训练肯定还是一如既往地付出!至少我会。”

    如果有更好的平台和机制,也许这样的热爱就能有更好的双赢结果。在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后,中国篮球的一系列改革也将会随之而来,其中发展青少年篮球也是重点。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之前在采访时就表示:“新一届中国篮协不光要抓好联赛和国家队,更要踏踏实实地抓好青少年篮球和社会篮球,我和姚明已经有共识,我们要往下延伸、打好基础。”

    白喜林同时表示:“要大力发展小篮球和社会篮球,从娃娃抓起,从幼儿园、小学抓起,从基层、基础、基本抓起。中国篮协将酝酿推出适合青少年的全国性小篮球赛事和全国性全民健身篮球联赛,打造新的篮球赛事IP。”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妇院“大咖日、学术周、质量年”活动迎接 ...
·杭商巨子齐聚首 他们对2017有话说
·杭州“晴”意绵绵到周五 周末开启“阴雨模式”
·公共自行车推出山地版 景区周边手机扫一扫
·杭州女创客说我可能遇到了“假的”妇联主席
·记者体验电商产品“买样”抽查 不合格将被通...
·谁更好骑?记者体验杭州四款共享单车
·外地残疾人无锡免费乘公交被拒 官方称正进行...
·种万株罂粟苗大肆售卖 河南郸城一老太被刑拘
·反家暴法实施一年来 安徽发出53份人身保护令

海上游泳比赛

英学生Cosplay书本...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