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音乐无国界 最忆是杭州 老挝国家交响乐团来杭培训圆满结业
2017-03-07 04:15:11 杭州网

6日凌晨,20名老挝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奏员带着沉甸甸的乐器和满满的收获,离开杭州,学成归国。

从去年12月7日至今年3月6日,老挝国家交响乐团来杭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音乐培训,杭州这座城市的人、风景和艺术气息给他们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受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委托,杭州爱乐乐团承办了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援建老挝国家交响乐团技术合作项目——老挝国家交响乐团来华培训项目,并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

老挝乐曲《幸福家园》在杭州奏响

翟慧莉给学员打出90分

3月3日下午,老挝国家交响乐团来华培训结业仪式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钱塘江畔,来自异国的音乐家们用手中的乐器和美妙的声音进行了汇报演出,交出了一份动听的结业成绩单。

老挝女音乐家们穿着礼服,头插美丽的老挝国花鸡蛋花,男音乐家们身穿黑色西服,充满激情地演奏了弦乐重奏《帕萨卡利亚》、管乐重奏《文艺复兴舞曲》和管弦乐作品《幸福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老挝传统乐曲《幸福家园》被重新编配,由老挝演奏员与杭州爱乐乐团老师一起合作演出,31人的豪华阵容,优美的旋律,老挝歌唱家动听的歌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演出结束时,负责本次培训的老师之一、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翟慧莉兴奋地为他们鼓掌。“我对他们的学习进步打90分。”要知道,3个月前他们刚来的时候,音乐基础还比较薄弱,有些乐器甚至是重新开始学的,可是在3个月的努力后,他们交出了一份令人高兴的答卷。

学生和老师的比例是20比18

每个学员都说,杭爱的老师很专业,在这里学到新技巧

为了这次国际培训,杭州爱乐乐团拿出最好的师资,用最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与老挝的音乐家们交流、学习。

杭州爱乐每个声部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对老挝演奏员进行辅导,培训计划完整而详细。乐团助理指挥洪音,大提琴首席翟慧莉,小号首席姚天浩等,都承担着重要的辅导任务,课程设置也很完备,有个人专业课、理论课、演奏技巧课、指挥课、声乐课以及乐队排练课等。

老挝方面20名演奏员,杭州爱乐投入的老师是18人,这还不包括请来的声乐老师。

语言不通,通过翻译和肢体语言来相助,老挝团队漂亮的女翻译媞蒂甘每次授课都在各个声部之间来回跑。杭爱老师的倾心授课也促使老挝演奏员快速进步。

28岁的老挝圆号演奏员Johny,之前是老挝国家艺术学校的老师,他说杭爱的老师很热情很专业,以前自己吹号会喉咙不舒服,现在就能放松、舒服地演奏,掌握到终身受益的好方法。单簧管演奏员Max有时候去观摩杭爱的音乐会,在老师的演奏中能找到老师曾教过的技巧和方法,在学习和观摩中进一步加深了领悟和理解。

除了专业技能有巨大进步,老挝音乐家们还在杭州欢度中国春节,了解新农村的蓬勃景象,感受着杭州的风土人情和中国的传统文化。

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表示,这次培训项目的圆满完成,使杭爱迈出了“请进来、走出去”文化交流的坚实一步,也是杭爱专业水平和职业化建设提升的最好见证。“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制订与老挝方面的三年战略合作规划;以音乐为纽带,不断深化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友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重庆南川春花烂漫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学生Cosplay书本...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试区迎来两周年 超6000家企业实现上线...
·杭州启动非法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
·5分钟带你读懂全国首部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性法规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呼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刑 ...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打造城市“智慧芯” ...
·浙江第八届花卉展示展销会本周五开展 万盆精...
·迎“女神节”上城区成立“她时代”女性社群
·北京1乐天超市被罚50万 59元的酒虚标498元
·女子想发财花6万元买假钞 结果换来一堆冥币
·警方:踩踹瘦西湖景区黑天鹅的肇事游客尚未 ...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