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续约两年 野兽将“终老”广厦
2017-03-06 03:15:17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第7次季后赛一轮游,带着不甘和遗憾,广厦男篮早早地离开了本赛季的赛场。结束这一切后,球迷们都很关心“队魂”林志杰的去留问题。

    昨天,球队总经理刘全胜表示:“已经和志杰续约了,其实在赛季之前就续约了,时间为两年。”这就意味着,野兽要在广厦队“终老”!

    为何那么早就续约?刘全胜表示:林志杰在队里的作用很大,这赛季他赛前受了伤,场均仍然能得十几分,而且他能很好地带动年轻人。

    与一支球队七年“不痒”是不容易的,林志杰说,“广厦是一个大家庭,对我照顾,给我机会,给我鼓励,担心我吃不好或怎么样,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想一直待在这个球队,因为大家互相帮忙,非常好。”

    就在常规赛中间,林志杰也曾信心满满地畅想过:“希望我在退役前广厦能拿个冠军,这样我就是最好的happy ending,篮球生涯很完美。”只是,这支无比年轻的广厦去追逐总冠军的步伐,与“野兽”逐渐老去的速度,哪个会更快?这是一场双方都在与时间比拼的竞速。

    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这些年轻人都在飞快地成长着,但已经35岁的林志杰是真的有点累了,他的步伐不可能永远迅猛。但即便如此,林志杰仍然是场上不能被忽视的队员,也是队伍里稳定军心的大哥。

    在广厦球迷圈里有一句流传已久的话:广厦欠林志杰一个总冠军,因为他打出了太多次史诗级的表现。林志杰这三个字啊,就等于不知何为放弃。

    林志杰承认,现在的年龄给他带来了压迫感,但别看他会把“我年纪大了”这样的话挂在嘴边自嘲,可谁又会心甘情愿地服老呢?上赛季都说林志杰已经变成了广厦的精神领袖,可是结果他打出了来到这后最为出色的一个战绩,场均入账高达18.5分。

    而刚刚结束的赛季,才算是他真正开始角色转换的一年。一边是他的年纪又大了一岁,一边却要面临更高难度的挑战——不光自己要在关键时刻上场迅速发威,还要去带动年轻的队友们。

    这赛季虽然上场时间减少,他的场均得分也变成近5年来最低,可是林志杰看得很明白——哪怕自己上场很少的时间,球队如果能赢球,就是他现在最希望看到的事。

    这个赛季,林志杰在场下给队友欢呼挥毛巾的时刻越来越多了。他说,“从去年就一直说要多给年轻人时间,这是应该的,这一批不让他们多累积,他们的认知、默契和习惯怎么能越来越好。看到他们打得好,我就很开心。”

    只是今年的结果,终究还是无比遗憾。昨天,广厦全队开完总结会之后就地解散,全队要休息两个月后再回来备战。现在,先让林志杰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吧,“最庆幸的是,我拥有了现在的家人和孩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金财: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内开年第一场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开跑
·爱心助盲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浙图举办
·“工匠精神”到底是什么?听劳模们这样说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贴心城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为你讲述安...
·四川兴文苗乡33对新人集体婚礼原生态婚俗成亮点
·古式“成童礼”代替吃喝庆祝 传统文化教育山...
·世界最大冰雪乐园实现“室外落幕室内开园” ...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